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理事长林金辉教授赴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考察调研

时间:2018-10-24 浏览量: 作者:

10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理事长、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林金辉教授到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考察调研。学院院长孔杰、副院长范晓丽、陈俊在学院会议室会见来宾,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会上,孔杰代表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对林金辉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汇报了学院的筹建发展、组织架构、党建工作、运行情况等内容。范晓丽就学院的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师资体系等进行汇报。陈俊对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及第十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的积极筹备和申报工作进行了汇报。

随后,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趋势、资源投入、运行管理等核心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林金辉对学院招生工作、教学运行、联合培养、日常管理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指出现阶段中外合作办学有很多新的发展机遇,但同时也面临许多挑战,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在制度、管理和合作模式上所做的探索和实践,在全国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和借鉴价值。此外,林金辉表示,学院一方面在良好的开局基础上,要依托已建成的工程学院、联合研究院、国际教学研究中心三大特色机构及硕士双学位、博士联合培养等新兴合作途径,继续深化师资队伍建设及教学、科研合作平台创新;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学院中长期发展目标,放眼国际,对标一流,打造独具特色的高水平合作办学示范机构。

会后,在孔杰和学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林金辉对学院的智慧教室、创新实验室、学业研讨室、学生之家等进行了实地参观,并针对学院实际情况,在硬件条件完善方面提出新的指导建议。

文/杨张茹 图/李媛婷 审稿/孔杰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