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9-01-17 浏览量: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于2019年1月16日在友谊校区研究生西馆613室举行了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研讨会。孔杰院长主持会议,范晓丽副院长、陈俊副院长、教学办公室、学生办公室、综合办公室及英方教学管理人员出席会议并参与研讨。

孔杰首先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汪劲松同志、万小朋同志在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认真研读了《西北工业大学人才培养大讨论工作方案》相关内容。

会议一是讨论确定了学院人才培养大讨论领导小组成员和工作小组成员,确定了学院人才培养大讨论方案,部署安排了相关工作。

二是针对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方案中部分专题内容进行了研讨。参会领导分别结合学校政策导向及学院具体工作,针对各专题进行分析。随后,与会人员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就专题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人才培养核心地位”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讨论,分别就如何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人才培养过程;如何优化课程体系,打造学院金课;如何优化教学资源配置;加强实践教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最后,孔杰对此次专题研讨会做了总结。他指出,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全体职工要深刻认识人才培养大讨论的重要性,学院要围绕学校提出的八个专题及相应的时间安排,细化工作方案,形成工作台账,根据学院实际和特色提出工作方案,在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全英文课程“金课”建设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扎实推进学校人才培养改革各项工作。

(撰稿丁静杨烨图片李媛婷审稿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