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党智敏教授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开展学术报告

时间:2019-05-21 浏览量: 作者:

5月18日,清华大学党智敏教授莅临我院,在学院报告厅给学生们带来了关于“薄膜电容器关键膜材料现状与技术创新讨论”为主题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孔杰教授主持并介绍了报告人,党智敏教授现为清华大学电机系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多个国家级人才称号。目前主要从事规模储能有机介质薄膜电容器材料、结构与电气特性;超/特高压直流电缆终端材料、结构与电气特性;介电弹性体结构与性能及其柔性电动机和柔性发电机;电力设备绝缘结构优化设计及多场仿真分析;高导热/低介电纳米复合介质材料结构、性能及应用;先进功能纳米复合材料及其智能传感器件研究;新型环境友好电介质及生物电介质应用基础研究。

党智敏教授首先介绍了薄膜电容器在工程应用涉及的领域及实际意义,进而介绍了薄膜电容器国内外发展的现状。同时结合针对先进能源电工材料及高效电力储能的科研方向的给与会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介绍。教授通过幽默的语言生动地对领域中的数据模型、面临的困难和巨大前景进行了讲解。

此次报告会吸引了我院和理学院师生的参与,并在会后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学术报告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领域,使同学们受益良多。

文字/陈琛 图/陈琛 审稿/孔杰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