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探寻材料科学 体验科技魅力——西北工业大学孔杰教授受邀到西安交大附属中学航天学校做科技讲座

时间:2019-05-21 浏览量: 作者:

5月16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孔杰教授受邀到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为高2020届学生做主题为“高分子聚合美好生活”的科技讲座。

孔杰教授表示,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重视学生多维化培养目标,以各种活动为契机,不仅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能让科学的种子从小扎根心中,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创造无限可能。

孔杰教授的报告为同学们形象地介绍了高分子的定义和用途,从衣服纤维到汽车橡胶轮胎,从塑料制品到体育用具,高分子材料存在于人们日常生活中,与衣食住行密切相关。高中课本中乙烯聚合为聚乙烯的反应,在材料学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聚乙烯可用来制作食品药物包装材料、制作医疗器械、绝缘材料,如将其结构改性后,用途更为广泛。

 

学术研究工作必须以扎实的理论知识为指导,孔杰教授叮嘱同学们,只有将理论知识学的扎实了,走向大学后才有机会将所学知识加以实践,将其转变为科学技术。报告介绍了生活中的高分子材料、科技高分子材料、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陶瓷基纤维增材复合材料等,孔杰教授还介绍了目前正在研究的耐高温陶瓷材料,希望可以通过先进的3D打印技术,拓展耐高温陶瓷材料的应用范围。

最后,孔杰教授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的历史背景和学科特色、西工大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的成立背景和运行情况,鼓励同学们多多了解前沿科学知识,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文/李媛婷;审稿/孔杰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