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固体表面改性:聚合物刷的溶剂响应特性”讲座

时间:2019-11-18 浏览量: 作者:

2019年11月1日,应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院长孔杰教授邀请,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界面科学与热力学研究组刘洪来教授到访学院,并做了题为“固体表面改性:聚合物刷的溶剂反应”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西工大理学院应用化学系主任、QM021702班班主任顾军渭教授主持,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系主任史学涛副教授、西工大理学院教授、QM021701班班主任闫毅以及理学院颜红侠教授、欧植泽副教授、陈建新助理教授、刘佩助理教授和西安工业大学罗春燕副教授等出席。来自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的本科生和理学院的硕士生、博士生共4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刘洪来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在化工热力学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实践,从五个方面展开详细地给同学们介绍了聚合物刷及其应用,讲座从调控固体表面的亲疏水性进行多相催化体系性能的改善,提出了在多相催化反应过程中,将“环保绿色”这一概念加入反应原料和过程的理念。在讲座过程中,刘洪来教授分别就受限空间球形流体结构、链状流体及方阱链流体的密度泛函理论及其应用展开了详细介绍。

刘洪来教授的此次来访和学术报告分享了聚合物刷在多相催化体系中的应用的研究进展,更加深了参会师生对密度泛函理论在化学化工领域中重要应用的认识理解。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有助于进一步推动西北工业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相关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同学们非常珍惜本次与学术大咖直接交流的机会,表示了解到了很多与聚合物刷相关的专业知识,也为今后专业课的学习打下了基础。

刘洪来,华东理工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导,2000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文/胡静娴

图/胡静娴

审核/史学涛、陈俊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