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与保卫处赴镇巴开展扶贫慰问暨“红色洗礼”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25 浏览量: 作者:

为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传统,激发爱国热情,11月1日至2日,西北工业大学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党支部同保卫处党支部共赴镇巴开展扶贫慰问党日活动。

11月1日下午,经过7个小时的车程,支部成员到达巴山镇宝山村,将棉被、书包、本子、笔等扶贫物资运往扶贫点,并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11月2日上午,两个支部共计24人前往参观川陕革命根据地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位于万源市红军公园(原驮山公园)内,支部党员通过参观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瞻仰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认真聆听讲解,了解到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是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为保卫川陕革命根据地的伟大胜利而成立的专题性纪念馆。在陈列馆里,支部党员仔细观看了当年红军留存下的各类文献资料、石刻标语等珍贵文物。一个个展台、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再现了红四方面军8万将士为保卫川陕苏区,与川军20万人马血战万源的惊心动魄历史场景。大家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为人民自由与幸福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随后支部成员们前往安康铁路工务段巴山车间学习巴山精神。巴山工务车间,位于襄渝铁路大巴山深处,是西安铁路局安康工务段辖区内最为艰苦的一个车间,也是西安铁路局乃至全路的一面旗帜。

支部成员参观了职工运动广场、创业历程博览馆、巴山精神展室、刘玲创新工作室、巴山文化生态园、党建展示室,通过历史遗迹、现场讲解、影像资料,全方位了解了“巴山精神”产生、发展、传承的全过程。“抬头一线天,低头是深涧,天天云雾罩,半年雨绵绵。”这是巴山自然环境的真实写照。山高涧深、桥隧相连、荒凉闭塞,集中了襄渝线上桥梁最高、隧道最长、曲线半径最小、海拔最高、坡度最大、生活条件最差的“六大之最”。40年来,在群山茫茫的襄渝铁路上,一代代巴山工务车间的职工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甘于奉献的精神,担负着襄渝铁路90.934公里线路、78座桥梁、66座隧道和27组道岔的日常养护维修任务,在这艰苦的环境里孕育了享誉全国的“巴山精神”。

在参观学习中,大家认真听、仔细看、深刻悟,被这里的艰苦环境所震撼,被众多先进人物事迹所感染,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并在巴山鼎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在今后的工作中,支部党员将认真学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务实创新”的巴山精神,以更加敬业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之中,努力争做服务于人民的优秀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推进育人工作蓬勃发展。

文/王睿璇

图/李杨、谢海霞

审核/孔杰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