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刘玉龙同学在陕西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9-12-02 浏览量: 作者:

11月12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武术运动专业委员会协办,陕西省体育协会和延安大学共同承办,陕西省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在延安大学开幕。此次比赛,共有全省29所高校,260余名大学生参加。

此次比赛有自选拳术类、自选器械类、对练类、其他拳术、其他器械、其他太极拳械和集体项目。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刘玉龙参加甲组男子长拳,男子传统四类拳和男子自选棍术三个项目。面对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经过专业长期训练的对手们,他毫不畏惧、迎难而上,获得了甲组男子长拳第七名,甲组男子传统四类拳第五名,男子自选棍术第六名的好成绩。

武术,是拥有维护自身安全和权益的实力。修习武术,是让我们从身到心、由魂而魄得到提升而充满安全感,精壮神足,具有安然自胜的实力。这是中华民族历代沉淀而成,安魂守魄的法宝。中国武术,伴随中华文明4000多年流传至今,是捍卫民族文明迄今屹立不倒的重要文化组成部分。它将引导中华民族携中国文化带领世界人民走向精神与物质并存的高度文明,是我国以文化崛起、文明治国不可或缺的核心元素之一。

文/康怡璇、王睿璇

图/康怡璇

审核/陈琛、陈俊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