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翱翔海外学者陈彪教授日本留学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0-03-01 浏览量: 作者:

2019年12月19日,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翱翔海外学者陈彪教授在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做了关于日本留学见闻与准备工作的经验交流会。该会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胡静娴主持,来自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的23名学生参加了经验交流会。

陈彪教授2010年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随后继续进修,获得了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专业的硕士学位。毕业后于2012年赴日本大阪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15年获得机械工程博士学位后进入日本大阪大学接合科学研究所作为博士后工作了两年,于2018年2月回国并被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聘为教授,并入选西北工业大学翱翔海外学者计划。

报告会上,陈彪教授结合自身在日本的学习和工作经历,按“为什么是日本(日本丰富的文化)、留学生活总结、日本之行感悟、为什么是日本(日本留学的优势)、日本留学准备和本科生做科研”六个部分,详细介绍了如何选择研究方向、留学院校和导师,如何与导师沟通以及其他需要注意的细节。陈彪教授提出尽管他自己选择日本留学是机缘巧合,但是当时大阪大学的教授访问西安交通大学以及在大学进行讲座依然让他更加确定了去日本留学的想法,也向同学们分享,在确认了自己的具体留学院校和导师时,尽量增加和导师的联系沟通,为留学做好准备。同时陈彪教授还介绍了自己的留学生活,分享了许多生活在日本的小趣事,介绍了不少日本日常生活的内容和需要注意的地方,鼓励大家要做好毕业规划。同学们反响热烈,紧接着提出的很多关于报考难度、语言、如何联系导师等问题,陈彪教授也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文/胡静娴

图/胡静娴

审核/陈俊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