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举办线上“世界名校留学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0-04-21 浏览量: 作者:

4月16日,为了鼓励同学们勇敢踏上人生的追梦之旅,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邀请了牛津大学李易扬博士,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本学期第三场“世界名校留学经验分享会”。李易扬博士结合在牛津大学的学习生活经历,指导同学们在本科阶段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及学术竞争力,从而更好的规划海外留学深造方案,帮助同学们分析了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学院各年级共计62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易扬本科就读于复旦大学化学专业,在此期间曾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开展过学术研究,毕业后赴英国牛津大学攻读无机化学专业博士学位,并于2018年进入牛津大学物理学院进行交换学习。李易扬首先介绍了牛津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卓越的学术威望。他表示,英国大学的博士学习自主性较强,学生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深入的研究与分析,遇到问题时,以讨论的方式和导师进行交流,这对学生自身的学业基础和自主学习能力有着较高的要求。李易扬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寒暑期海外实践项目,了解不同地区高校的学术氛围及文化差异,选择适合自己的留学目的地。英国的知名学府十分重视学生在本科期间的学习能力,雅思考试成绩是进入名校的敲门砖,优秀的GPA成绩才能使同学们从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李易扬建议同学们科学开展海外留学规划,为毕业后的职业生涯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分享会的尾声,李易扬希望大家努力学习,锐意进取,抓住机遇,力争申请到心仪的学校和专业,在全球范围内,取得多元化的成功。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就专业选择,外语水平测试、GPA成绩和奖学金申请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李易扬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耐心地一一作出了解答,并分享自己的微信,以便在会后与同学们深入交流沟通。

此次留学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不仅增加了玛丽学子对于专业发展了解,提供了更为有效的学习方法与生活经验;也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并为有意参与海外留学项目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信息。

文/图:李琦

审核:程茵 陈俊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