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时间:2020-10-20 浏览量: 作者:

为了解学院新生的心理适应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016日,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心理适应讲座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D201顺利举办。讲座由西北工业大学二级心理咨询师赵青老师主讲,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赵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主要工作内容并提供了联系方式,提醒同学们遇到问题及时咨询,寻求心理疏导。随后,赵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两种心理测评问卷(SCL-9016PF)及测评结果的解读方法,并引导同学们以平常心来看待心理测评结果,避免引发紧张或焦虑情绪。最后,赵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就新生心理适应不佳的行为表现进行了分类说明,并引入躯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道德健康四大模块的科普内容,强调了交流陪伴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从重构认知的角度乐观的看待困难和挫折。

 


本次讲座将有效促进同学们调整心理状态,正确认识自己的不良适应心理及负面情绪,及时走出心理问题产生的误区,同时,引导同学们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做出积极合理的规划,以更平和、自信的状态迎接新的挑战



/

/李奕扬、胡亚琦

审核/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