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0-10-19 浏览量: 作者:

2020年10月16日,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旨在相互分享工作经验,交流工作心得,对班级建设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进一步提升新生班主任教育管理班级的能力,以便更好地开展班级学风班风建设工作。会议在学院413会议室举行。2020级全体班主任、2018级班主任代表颜静、常宁辉、2020级辅导员黄拳章及教学办公室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程茵主持。

首先,2018级班主任代表颜静老师和常宁辉老师分享了在两年多班主任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和班级建设工作经验。两位老师高度重视班风建设、学风建设,坚持以学生为根的办学理念,聚焦学生的全面发展。常宁辉从公平公正、批评表扬、班级活动、谈话谈心、亲和威信、责任耐心等六个方面向新生班主任介绍如何当好一个班主任,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倾听者和引路人;颜静则结合2018级高分子1班模范班级的建设经验,从班风建设、学风建设、学生个性化发展等角度作为切入点,强调教育引导学生学会独立、学会感恩、实现自我成长,并详细介绍了学霸讲堂、反转课堂等班级特色活动。两位老师的分享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

随后,2020级班主任就各班级学生总体情况、重点学生情况及工作中常见问题纷纷发言,进行了充分交流。学院老师针对班主任的问题,详细解答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收获良多。

本次会议的召开,将促进2020级新生班主任尽快进入角色,对如何当好班主任、如何开展班级工作等问题产生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后的班级建设工作中,强化自身责任意识,塑造学生高尚品德、涵养学生良好习惯,营造良好班风学风,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全球胜任力的时代青年而不懈努力。

(文/耿熙明; 图/黄拳章;审核/黄拳章、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