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与学校“创新创业典型项目展示”和“双创”故事分享会

时间:2020-10-13 浏览量: 作者:

为使学院学生全面了解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引导学生改变学习方式,积极培养创新理念,进一步在学院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2020年10月10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组织学生齐聚启真楼一楼大厅参与 “创新创业典型项目展示”和“双创”故事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学校学生处组织,现场集中展示了今年学校创新创业的教育成果。第六届互联网+省赛冠军及金奖项目,挑战杯省赛相关获奖项目,本科生、研究生创新基地优秀项目以及工训中心优秀项目全部在现场展出,2020级辅导员黄拳章老师带领学生集体参观了科技创新成果,并认真聆听学长学姐的创新经验分享。

首先进行成果展示的是新型垂直起降高速无人机项目,此项目在刚刚过去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赛道组取得了冠军的傲人成绩。这一新型无人机兼顾直升机和固定翼优势已经首次成功完成转换飞行,飞机综合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以其独特的设计构想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聆听,学习热情高涨。

接下来进行展示的是“翱翔锐影-全数字辐射探测与成像系统项目”。该项目从实际出发,在辐射剂量监测、X射线成像、γ射线成像等方面有着广阔的技术应用前景。

第三个进行展示的是工业仿真软件项目。此款工业仿真软件着眼于国家需求,填补了我国工业市场空白,创造了巨大的社会价值,将有效助力我国工业发展,节省科研经费、人力物力,打破国外行业垄断,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聆听学长们介绍创新思路及创业经验。

第四个展示的项目是服务于工业4.0的自组网无线通信平台—随行通,该项目着眼于我国市场基础设施短板、基站密度低、网络信号覆盖弱的缺点,研发了低时延高可靠的通信服务类产品,同样有着巨大的市场前景。

最后展示的是轻小型机器人协同防疫定义者项目,该项目着眼疫情态势研发了灵活防疫、安全、对人无干扰的轻小型防疫机器人。应用智能化防疫系统解决方案,以其强大核心竞争力处于行业顶尖地位。

除此之外,在中心区域周围还摆放着许多优秀科技创新项目的实物及其模型,墙上粘贴的讲解牌为同学们细致的介绍了产品原理,帮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产品本身,为同学们今后进行创新活动提供了思路。

本次活动中学长学姐们的优秀项目对同学们起到了非常好的学习借鉴作用,不仅拓展了大家的科学知识和眼界,也为同学们今后的创新之路指明了方向,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热情和实践思路。辅导员黄老师提醒大家,在学好专业课的基础上,着眼未来,关注行业发展,不断积累,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勇于进行科技创新和创业实践,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色彩,也为今后的工作生活积累经验和财富。

(文/卫思宇;图/卫思宇、张笑;审核/黄拳章、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