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成立新加坡校友联络站

时间:2024-04-03 浏览量: 作者:杨烨

为拓展学院国际伙伴网络,提升学院国际影响力,规范校友工作机制,建立学院与海外校友交流沟通的平台,在我校人力资源部、国际合作处和校友会的支持下,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范晓丽院长一行于3月26日-3月27日赴新加坡召开校友座谈会,成立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全球首个校友联络站。

26日下午4:30,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新加坡校友联络站成立大会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召开。学校副校长侯成义,国家大学科技园主任符新伟、长三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曦、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林楠、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向丹,新加坡校友会会长杨爱国、副会长吴小伟、理事刘楠溪出席会议,学院教师代表和十余名新加坡校友代表参会。会议由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院长范晓丽主持。

会议伊始,范晓丽欢迎前来参会的领导嘉宾和校友们,介绍新加坡校友总体情况,目前学院共培养三届毕业生近700人,其中在新校友30余人,分布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留学深造。

接下来,范晓丽宣布新加坡校友联络站正式成立,参会教师代表和校友选举了联络站秘书长及理事。经前期意见征集和现场投票表决,2022届校友罗张良当选为联络站秘书长,2022届校友赵晨焱、2023届校友屈奕帆、和舒越当选为联络站理事。侯成义为罗张良颁发秘书长聘书,符新伟、郑曦、范晓丽分别为3位理事颁发聘书,杨爱国代表新加坡校友分会授予联络站成立纪念牌。会议在友好温馨的气氛中进行。

在交流座谈环节,参会领导及校友依次发言。林楠对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的校友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学院持续关注校友发展、与海外校友紧密联系的做法值得各学院学习。向丹从国际合作的角度出发,希望在新校友和学校保持密切联系,支持学校开展国际交流工作。罗张良感谢母校和学院为联络站成立做出的努力,作为第一任秘书长,他将积极团结在新校友,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校友联络站打造成一张母校海外宣传的靓丽名片。杨爱国对校友联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高度肯定联络站“首创”成立的重要意义,对联络站今后工作的开展给出指导意见,表示新加坡校友分会将不遗余力支持联络站及校友们的发展。

41814

侯成义总结发言。他表示,校友们在新国立、南理工这样的世界顶尖名校求学势必遇到许多艰难险阻,他勉励大家要能吃苦、肯奋斗,借助联络站和校友分会的力量,互帮互助、相互联系,克服困难、学成归国。他鼓励校友们擅于发挥母校导师、教授的作用,多关注母校发展动态,了解母校海外引人政策,给自己规划职业发展“地图”,待学有所成后,回到祖国、回到工大任职任教,为实现“天下工大,世界三航”的愿景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结束,与会人员共同合影留念。

25403

26日下午,范晓丽一行还专程拜访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教务长江东林教授。江东林系欧洲科学院院士,目前从事共价有机框架方向研究。作为校友的博士生导师,江东林对西工大和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的学生在科研工作中勤奋踏实,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和自主学习能力,希望能够招收更多的毕业生到他的课题组。范晓丽感谢江东林对校友的肯定和学术上的指导,希望学院与江教授课题组建立长期稳定的交流,推荐更多优秀的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学子到新加坡求学。

26489

27日下午,学院召集校友代表召开座谈会,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院长范晓丽、材料学院书记李恒、教务部(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马越、材料学院院长助理刘哲、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杨烨及各届校友近20人参会。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校友相互交流在新留学心得感受,分享科研生活的酸甜苦辣,共同回忆母校生活的点点滴滴。李恒表示母校永远是校友温暖的港湾,希望大家保持和母校的联系,心系工大,常回来看看。

26日-27日,范晓丽还陪同参加了我校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的校领导会见;组织了13名在新留学校友参加了我校在新加坡开展的人才交流会2场,与学校相关学科教师及青年学者进行深入交流,沟通人才引进条件与职业发展规划,计划回国就职路径。

作为我校首个院级海外校友联络机构,新加坡校友联络站的成立对于校友工作开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学院校友交流平台建设、校友回访反馈的重要环节。学院将进一步优化海外校友工作机制,逐步成立英国、香港等校友联络机构,将校友工作与学生海外交流、职业规划等工作相结合,根据校友及用人单位反馈不断提升国际化“总师型”人才培养成效,利用校友平台提升学院国际影响力和辐射力,为学校“127”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

文、图:杨烨

编辑:汤尹雯

审核: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