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赴西安国家版本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4-04-03 浏览量: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做好宣传文化思想工作,4月2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组织中英方教职员工和学生党员代表赴西安国家版本馆参观学习。本次活动不仅传承弘扬了中华优秀文化,坚定师生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同时促进了文明交流互鉴。

631D2

西安国家版本馆是中国国家版本馆“一总三分”的分馆之一,作为新时代“赓续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展示大国形象、推动文明对话”的精品传世工程,承担着赓续五千年中华文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是西部国家版本资源总库和中华文化种子基因库。版本馆坐落于秦岭北侧圭峰山脚下,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锦秋领衔设计,高台筑阁,次第错落,呈现出磅礴的汉唐风格。置身其中,能深深感受到“山水相融、天人合一、汉唐雄风、中华文明”的气势。

8D401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文济阁巨型通顶书墙,以及西安版本馆结合陕西文化特色精心设置的两个展览:《赓续文脉 踔厉前行——中华文化经典版本展(西部篇)》和《褚墨遗珍 万里同风——丝绸之路版本展》。展厅内的古籍、画作、竹简、拓片、雕塑及手稿等版本资源,生动展现了千年丝路文明、中华民族文化根脉、延安精神以及以西部为主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脉络,使师生真切感受到版本背后强大的文化生命力及其承载的家国情怀。

86555

国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典籍版本,蕴含着中华民族的智慧、精神、文化,更蕴含着生生不息的力量。通过此次参访,大家切实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软实力,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内涵,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文字编辑:高 贝

图片来源:高 贝

文稿审核:代富平、杨雨霏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