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举办全英文授课试讲交流会

时间:2024-04-05 浏览量: 作者:

为切实提高学院办学水平,提升授课教师英语教学能力,保障教育教学质量,2024年3月29日,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在长安校区教学东楼B2-402举办全英文授课试讲交流会。

本次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李巍老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魏冰妍老师进行现场模拟全英文授课,邀请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张娟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闫毅教授、伦敦玛丽女王大学Faith Nightingale老师以及3名2023级学生担任评委。与会人员共同探讨研究,就全英文教学发表自己的想法。

2C153

首先,李巍老师以《Separation Equation》为题进行了精彩的模拟授课。借助战斗机的例子作为引入,李老师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分离方程的基本概念和推导过程,通过PPT以及紧贴时事的案例,有效地吸引了在场学生的注意力。她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详细阐述了分离方程中的计算难题及其公式,极大地促进了学生对课程核心内容的理解与掌握。

20A7A

《大学物理》实验课的魏冰妍老师以《The Speed of Sound》为主题,从学生日常生活中易于观察到的现象入手,引入了横驻波的概念。通过问答和互动的方式,加深了学生对相关知识点的理解和记忆。随后,魏老师详细讲解了驻波方程及不同相位差下的李萨如图像的形成,通过直观图和板书演示,形象地展现了波函数公式的推导过程。

229FE

评审专家们对两位教师的全英文教学水平、授课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PPT的内容结构及排版、板书设计以及课程结构等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学生评委们分享了自己的听课感受,并向两位教师提供了反馈和建议。

作为学院教学的“准入”环节,本次全英文授课模拟对授课教师的课程思政能力、英语语言表达能力、专业知识水平、课堂组织能力等多方面进行了考察。学院借此次研讨会的契机,提升授课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全英文教学水平,打造高水平的国际化师资队伍,助力提升学校国际化教育教学质量。

文:刘雯妍、邹采彤、张芮晗

图:丁静

编辑:汤尹雯

审核:王永欣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