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学校超高温结构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

时间:2021-04-26 浏览量: 作者:

2021年4月17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2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四班和五班共41名同学,在班主任薛继梅老师与郑策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我校超高温结构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

首先,郑策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超高温结构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超高温结构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历史悠久、设备齐全、人才云集、分工明确,近年来研究进展迅速,科研角度新颖且实用,不断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郑老师以生动形象的比喻帮助大家理解抽象复杂的理论,激发了同学们对新材料知识的学习热情。

参观过程中,实验室的学长学姐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尖端科研器材与优质的科研环境,讲解了如何在实验室制作所需材料样本,同学们积极地提问互动,收获颇丰,深入体会科研人员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并较为清晰地了解实验室教学科研和运行情况。

本次实验室参观是培养大一新生科研精神的一次具体尝试。同学们十分珍惜此次参观活动,并积极思考老师与学长们在讲解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对科研实践产生浓厚的兴趣,纷纷向老师咨询“大创”等相关科研活动。本次参观为大一学生更好地开展专业学习、创新创业及科研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周曈

图:毕宜春周曈

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