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答辩

时间:2021-06-07 浏览量: 作者:

为了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科学素养,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2021年6月3日,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于长安校区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答辩评审工作。

学院本次共有102个创新训练项目参与立项答辩,分六个小组同时进行,申报成员以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为主,同时包括材料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多个学院,涉及领域广。学院分别邀请了来自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和柔性电子研究院的颜红侠教授、陈立新教授、郑亚萍教授、张和鹏教授、闫毅教授、张程煜教授、王海丰教授、尚利教授、李祯教授、于涛教授等24位评委老师担任此次答辩评审专家。学院教学副院长范晓丽教授参与此次答辩。

此次立项答辩评审分为项目负责人汇报和评委专家提问两个环节。各项目组依次就申请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研究背景、创新思路、技术路线、前期基础、进度安排和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评审专家从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和实用性以及项目申报书撰写、PPT制作的规范性等方面,对各项目进行详细地询问和指导。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是提升高等教育质量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自2018年来,积极推进大创项目的申报和组织,依托本科生导师制度,全方位动员,构建了“师生共同体”的创新创业教育机制,促使学生尽早参与科研训练,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精神,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以及实践动手能力。学院下一步将注重面点结合,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培育工作,不断提高创新创业项目的质量和社会效益。

文/屈奕帆、丁静

图/熊轩晨、海颖超

编辑/吴思佳

审核/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