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赴太仓智汇港调研

时间:2022-10-03 浏览量: 作者:

2022年9月2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人才强校战略,落实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方案,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学院人才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院长范晓丽、党委书记代富平、副院长程茵和学院负责教学和学生工作人员一行9人赴太仓智汇港调研。

9月26日上午,太仓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郑曦、教学运行管理中心主任王海涛、教学运行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恩普等带学院一行参观校区,详细介绍了456展厅、大礼堂、文体活动中心、学生宿舍、重点实验室等场所的建立与运行情况。太仓校区自2020年4月15日全面开工后,超30家参建单位、2000名工人,全身心投入到这场奋战中。23.7万平方米的建设体量,从开工到竣工仅用了456天,创造了全国同等规模高校建设的新纪录,凝聚成“456”精神。下午,学院一行于长三角研究院303会议室参加座谈会。太仓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郑曦、副主任胡秦、教学运行管理中心主任王海涛、学生事务中心主任宫健、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金秉乐等8人出席会议,并对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交流环节,与会领导就实习实践资源、国际化教学及校地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希望在本科人才培养、课程共建、毕业设计、实习实践平台搭建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共同努力将“1+1+X”政策落地。

9月27日上午,学院一行分两组赴三家企业调研。李恩普、范晓丽等一行6人前往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协鑫集团副总裁吴治国等相关工作人员参与调研。2021年7月学院组织2018级、2020级本科生赴协鑫集团生产实习,双方签署了院企合作人才培养协议,共同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范晓丽被聘为协鑫大学客座教授。双方就校企合作在本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希望继续加强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吴志国表示现在正值校园招聘季,望学院为企业大量输送材料类专业优秀人才,促进学院和企业共同发展。

王海涛、代富平和程茵一行7人前往两家德国企业调研交流,海瑞恩精密技术(太仓)有限公司生产总监方超和宝适汽车部件(太仓)有限公司亚太区运营副总裁汪根芝等相关工作人员接待并陪同参观。调研期间,代富平介绍了学院运行、人才培养和学生发展等情况,方超、汪根芝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和前景。交流环节,双方讨论了本科生实践实训基地搭建,企业表示对优秀人才短期及长期实习有持续需求,学院将在以后的人才培养中,将充分考虑企业需求,落实实践育人、协同育人,充分发挥校企优势、资源,为社会和企业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随后,双方代表人员共同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在本次调研中,学院同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深入探讨了未来学院师生科研及创新创业合作新方向,同海瑞恩精密技术(太仓)有限公司、宝适汽车部件(太仓)有限公司设立大学生实践基地,有效拓展了学院实践教学场景和实习实践平台,是学院实施“一芯三擎”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学院将积极推动“四力融和”人才培养体系与行业、企业的人才储备需求双向精准对接,搭建学生职业发展的“立交桥”,探索中外合作办学人才新思路和新模式,全方位提升国际化实践教育和人才培养质量。

文:赵纯艺、丁静

图:赵纯艺、毕加龙、刘柯佳

编辑:吴思佳

审核: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