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教学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公告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0-02-07 浏览量: 作者:

各位同学:

根据教育部、工信部、陕西省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在学校教务处的统筹部署下,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将按照“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组织开展教学工作,确保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全力完成学期教学任务。

一、开学安排

根据教育部、工信部、陕西省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学生在接到返校通知之前,一律不准提前返回学校。我校本科生原定2月23日开学报到,24日开始上课。根据疫情防控进展,学校将适时确定学生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二、 考试、选退课等相关工作安排

(一)根据教务处要求,原定于春季学期初开展的缓考、补考等工作具体时间待学生返校后另行安排。

(二)根据教务处要求,原定于春季学期初开展的补选、一般退课环节线上进行。各位同学应慎重对待退选、补选课,无特殊原因建议不要变动现有课表。

三、课程教学安排

(一)理论课程

1.2019-2020 学年春季学期统一安排的理论课程,自2月24 日起至学生返校之日,以信息化手段开展教学,且均应按照

原定课表教学进度计划进行。学校提前一周开始信息化教学相关的测试工作。

2.学生应根据课表安排按时按要求参加所选课程的教学活动,因故不能参加的要向任课教师请假,并及时与本学院教务老师联系备案。

3.各位同学应自觉学习、测试各类信息化教学手段,如爱课程等平台上的慕课课程(教务处将发放助学生操作手册)、“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工具(操作手册见附件一)、校内课程平台(操作手册见附件二)、微信或 QQ 等网络方式等。之后,教务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将组织对全校师生信息化教学手段进行培训。

4.理论课程中包含的实验、上机等环节,在正式开学后实施。

(二)校内实习、实验、上机类课程

由学校统一安排的校内实习、实验、上机等课程,根据实际情况可一部分采用远程虚拟仿真实验的方式开设,一部分顺延至正式开学后开课。

(三)体育类课程

学生返校之前,应结合自身及实际条件,因地制宜开展日常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体育部将结合实际提前研究调整教学计划,根据返校时间制定适当的考核方式。

(四)校内实习、实验、上机类课程

1.暂停一切校外实习、实践活动,启动时间视疫情发展另行通知。学院将根据学生具体情况,提前组织各专业制定疫情期间各项实习、实践教学、学科竞赛及其它实践活动的实施调整计划,及时通知学生,并报教务处备案。

2.暂停各类学科竞赛的集中培训工作。指导教师应通过线上方式开展竞赛指导、文案交流等工作。

请春季学期全体任课教师及全体学生(含假期在校学生)及时关注翱翔门户通知,随时查看qq群内学院辅导员、教学老师发布的各项通知,提前做好课程前期准备工作。

附件中为已发布的校内课程平台、雨课堂操作手册,各类信息化教学手段使用方法如有更新,学院会及时跟进、尽快通知。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2020年2月7日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