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博学于文,约之以礼——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礼仪课程Ⅱ—餐桌礼仪”

时间:2018-06-12 浏览量: 作者:

在6月2日举办的形象礼仪课程,同学们积极参与,反响颇佳,纷纷表示收获巨大。应广大同学们对学习礼仪规范的热情与需求,6月10日上午,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常静老师再次来到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为我们带来了餐桌礼仪方面的课程。

微笑是一种神奇的电波,它会使别人在不知不觉中同意你。作为本次课程开始的热身,常静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在不同情景下的三种不同程度的微笑:一度微笑指的是不露牙齿,嘴角上扬的状态,也是我们日常应有的状态;二度微笑指的是稍微张开一点嘴巴的状态,通常为在路上遇见熟人距离三米时所要表现出的状态;三度微笑指的是露出六到八颗牙齿的状态,通常为两人相距较近进行交谈时所要表现出的状态。讲解过后,老师让同学们用嘴咬住筷子来练习微笑。简单的热身过后,我们的课程进入了正题。

1900AF

莎士比亚说过:“在宴席上最让人开胃的就是主人的礼节。”每天都在吃饭的你注意到,在用餐时实际上有很多的讲究?是否知道聚餐时主宾客的座次也蕴含着更深一层的含义?受邀进餐时你是否能找到合适自己的座位?常静老师通过一个生动又具体的情境,让同学们扮演不同的角色,身临其境地去感受这座位背后的寓意,让同学们对就餐座次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在外出就餐前,得体的着装也显得尤为重要。从常静老师的讲解中,我们get到了着装所要遵循的TOP(时间time, 场合occasion, 目的purpose)原则。

1551C2

正式进餐过程中也有许多的规范和讲究,从入座时的方向到餐巾的叠法;从不同餐具的使用方法到喝汤时汤勺舀汤的方向,再到用餐结束后餐具的摆放位置……这些微小的细节无不体现着西餐的讲究。

在同学们与老师默契配合下,第二次礼仪课程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通过这两次的礼仪课程,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礼仪规范在社交场合的重要性,学习到许多社交场合中所需要注意的各种礼仪规范,拓宽了视野、增长见识的同时,也学会了如何将课堂所学应用到社会生活实践中,为自己的个人形象加分,为未来的事业添彩。学好社交礼仪,不只是为了改善个人形象,为个人的人际交往创造条件,它更有着深层的意义在其中。

正如一句话所说:“我们自己的故事就是中国故事。”在国际舞台上,我们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形象,更是代表着中国人的形象。作为拥有五千年历史传承的礼仪之邦,中国的良好国际形象需要每一位中华儿女去建设、去维护。相信在今后的国际舞台上,每一位西工大人都能够遵守礼仪,礼尚往来,树立平等、开放、友好的大国形象,发扬“尚礼仪,重气节”的光荣传统,为中国在走向国际化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字:刘芯雨/郑家晟

摄影:李博轩

审核:陈俊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