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开展2018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时间:2018-10-26 浏览量: 作者:

10月24日,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心理适应讲座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D座102顺利举办。讲座由西北工业大学二级心理咨询师赵青老师主讲,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同学们现场领取心理测量结果后,讲座正式开始。赵青首先详细介绍了学校心理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心理工作的开展要点来帮助同学们熟悉相关机构设施,加深同学们对心理工作的认识,便于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随后,赵青就开学初进行的的2018新生心理测评(CCSMHS)做出解释说明,从各方面分析了心理健康测试的内容以及测试指标所代表的概念,增强了学生们对自身心理健康现状的认识,详细阐释了的心理测试报告的解读方法,避免了同学们对于测试结果的过度解读而引起的紧张或焦虑情绪。

最后,赵青就新生适应不良表现进行了分类说明,并引入各版块科普内容,为同学们提出科学有效的应对方法,并强调了交流与陪伴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普遍对心理问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了解到解决生活以及学习中遇到问题的正确思路,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方面具有积极指导意义。

文/王睿璇 图/王睿璇 审稿/陈俊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