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透心凉,心飞扬——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清凉一夏 阳光护航”心理育人水枪大赛沁爽今夏

时间:2019-06-11 浏览量: 作者:

为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帮助学生释放学习和生活压力,6月1日下午,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在长安校区星天苑操场举办了“清凉一夏 阳光护航”心理育人活动之水枪大赛,参与比赛的同学们都卸下负担,重拾儿时欢乐,在操场上肆意挥洒汗水,收获满满喜悦,更加关注心理健康。

此次水枪大赛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团体赛,参赛队员分为三组,每组内部分为三组分别进行团体战;第二部分为个人赛,参赛队员任意组队攻击;第三部分为年级对抗赛。

比赛还没开始,参赛队员和工作人员已是跃跃欲试,对水枪提前进行了测试,予身边的同学给以友好“问候”。比赛开始后,大家纷纷扛起自己的小水枪,对着对面的同学迎头就是一击,本来一心和平的同学也是燃起斗志,加入比赛中。热烈的氛围让同学们沉迷比赛,团队赛也变得有点敌我之间分不清起来。水不够了便第一时间去加水,丝毫不懈怠,补完水后的参赛队员又是一条好汉,兴致勃勃地再次加入战场,精力旺盛得仿佛用不完似的。

个人赛开始后,同学们彻底放开了,前一秒还结盟攻击相同的目标,下一秒便互相伤害起来。伴随着“战事”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此时有的同学身上已经是没有一处干燥的了,即便是被水枪喷成这样也影响不了同学们愉悦的心情和欢乐的氛围。比赛的后半部分,已经不是单纯的水枪大赛了,聪明的同学们开始使用泼水的方法来攻击,让被攻击的同学真真实实感受到了“透心凉,心飞扬”的活动主题。

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混战后,不少同学已是疲惫不堪,却依旧有继续发射水枪的力气,扣水枪扣得手发酸也是不知疲倦。比赛结束,大家满载着喜悦离开。

在炎热的下午,水枪大赛给予同学们一片沁凉与欢乐,也给同学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促进了同学们心理健康的发展,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调适能力,更是营造了一种追求心理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文/万佳莉

图/吴亦敏

审核/陈俊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