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 “铭记一二·九 弘扬爱国情”知识竞赛暨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0-12-22 浏览量: 作者: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深入落实“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相关要求,2020年12月19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于教学西楼A100报告厅举行了“铭记一二·九 弘扬爱国情”知识竞赛暨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2019级各团支部联合举办,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团工委书记陈琛出席活动,2019级全体共青团员参加活动。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活动流程。本次活动共有两轮——初赛与决赛,每轮比赛均有十道必答题、十道抢答题及五道互动题,题目选取紧扣主题,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除选取“青年大学习”相关题目外,还包括“一二·九”运动相关知识、听红歌识曲、辨析历史事件等内容。初赛分两组进行,每组得分前两名进入决赛环节。

在初赛环节,各团支部代表队展现了扎实的知识功底,队员之间密切配合,积极商讨。经过激烈的比拼,各队均以超过90%的正确率“强势”完成必答题,针锋相对,旗鼓相当。最终QM011902、QM011904、QM021902、QM021904团支部等四支代表队凭借过硬的基础知识功底和敏捷的抢答速度占得先机,挺进决赛。

决赛环节,为增加比赛的难度和互动性,所有的题目均为抢答题。经过了20道题的比拼,决出了获得一、二、三等奖的支部。互动竞赛环节,观众们积极参与,会场氛围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最终,在本次知识竞赛中,QM011902团支部代表队力压群雄,成功夺得一等奖,QM011904团支部代表队紧随其后获得二等奖,QM021902、QM021904团支部代表队获得知识竞赛三等奖。其他支部获得参与奖。

最后,团工委书记陈琛老师做活动总结。他表示,本次活动践行了共青团中央“青年大学习”相关要求,与时俱进,紧密结合团员日常团课学习,提高了广大团员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的热情和信心。同时,本次团日活动紧贴“一二·九”运动历史背景,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团员们铭记历史、传承精神、把握机遇,承担使命。

本次团日活动展示了各支部成员的知识储备和协作能力,通过激烈的竞答,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19级全体团员深入了解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了作为新时代祖国建设者所肩负的重要使命,进一步强化了爱国主义精神,同时激励全体团员认真完成“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文/李璨 邱泉润 温纪元

图/李璨、邱泉润

审核/陈琛、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