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19 浏览量: 作者:

3月18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召开传达学习两会精神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院党委书记代富平领学两会精神,传达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并作相关部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代富平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分享了全国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李言荣和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张卫红参加两会的经历。他表示两位校领导参加两会建言献策并作发言,体现了党中央对高校的重视,各大媒体平台争相报道,宣传了西工大良好的社会形象。随后,他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全国两会团组参加审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

代富平强调学院要做好两会精神的宣贯落实,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科教兴国强国、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发展的目标任务,勇担时代使命,在精神上齐心协力、事业上加倍努力,为推进教育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最后,代富平传达了学校基层党委书记会议精神并做出相应工作部署:一是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第一议题;二是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深入分析《中共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三是鉴于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特质,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是围绕工会和教代会目标责任制的落实,充分发挥作用;五是对标2023年第二轮校内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加强自查自纠,落实整改工作;六是加强实验室、办公室、学生宿舍、学生活动室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管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文字编辑:高 贝

图片来源:张丽娜

文稿审核:代富平、杨雨霏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