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企合作促发展,共建共赢谱新篇—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赴海南省优秀校友企业调研并签订合作协议

2023年12月17日 22:56 范蓝予 点击:[]

为进一步拓展学院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规模,提供更全面更专业,实操性更强的育人基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竞争力,2023年12月12日-14日,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智汇港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万小朋,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院长范晓丽、民航学院教授谢发勤、副院长张晓化、民航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晨等一行7人赴海南先后调研了海南省金林投资集团、海航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考察参观了金林投资集团海口甲子通用机场。

省金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昱热情接待了调研团队。省金林集团副总经理徐晓杰、党委专职副书记唐勇、纪委书记蒋京波、投发部经理陈博、瀚翔公司总经理李梓明、白沙公司总经理景堃参加了本次座谈。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上,刘昱首先介绍了金林集团概况,她表示,省金林集团将与中国通航重组,将为学生们提供更加广阔的实训空间和机会,希望双方可以发挥各自专长和资源优势,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

1BE7E

万小朋对省金林集团能为学生提供实训机会表示感谢。认为本次实训课程既以航空专业为基础,又融入了海南自贸港和自然人文特色。通过这些课程学生们不仅提升了职业技能,又对祖国改革开放最前沿地区有了更深了解。

范晓丽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现状,她指出学院目标是培养出既具有家国情怀又兼具全球胜任力的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希望通过本次实习实践,让学生了解通航发展现状,认识中国国情;通过劳动实训,让学生学会“吃苦”,练就勇于担当、自立自强的责任意识。

随后,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与金林集团共同研讨了本次实习实训课程,结合了民航学院专家的意见与建议,改进了部分课程模块,并举行了人才培养合作单位挂牌签约仪式。

调研团队一行还访问了海航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考察了学生的实习实践基地,参观大新华飞机维修机库,深度了解了本次课程学生“怎么学”“学什么”。在了解的基础上,双方进行了院企座谈,共同研讨了如何丰富本次实习实践课程内容。

237B8

海航技术培训管理部副总经理张冲、海航技术大新华飞维空港维修基地副总监何昌怀、海航技术招聘经理张昕、海航技术招聘专员贾瑞静共同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上,张冲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课程实训细节,他希望通过本次实习实训能增加学生对于民航领域的了解,同时也为企业融智融才,吸引更多优秀的工大学子加入海航。

41279

万小朋强调了本次实习实训中的学生安全问题,并通过案例进一步说明了安全的重要性。他表示,双方一定要加强责任意识、规范实习管理,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对于课程内容,他希望可以邀请劳动模范,通过讲解参与救援的亲身经历,推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教育,为学生上好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范晓丽首先对学院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希望海航能够多听取学生的意见与建议,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丰富课程,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将项目做成品牌示范项目,把成果辐射带动至各个学院。

1F197

本次调研增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为双方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拓展实习实训渠道,计划与万宁大气环境材料腐蚀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展合作,丰富项目内容。进一步推动教育要求和产业需求有机融合,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零距离”衔接,打好人才培养“组合拳”,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字:范蓝予

图片:范蓝予

编辑:汤尹雯

审核:范晓丽

上一条:喜讯: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第三次荣获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优秀机构 下一条:喜报|西工大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在2023年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外语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