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西工大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在2023年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外语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

2023年12月10日 22:57 马晓萱 点击:[]

12月7日,2023年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外语演讲比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长安大学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省内26所高校的35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共计59名学生参加初赛和决赛。经过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轮激烈角逐,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王晨宇、丁紫杉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2023级本科生黄易可获得优胜奖。

此次大赛主题为“讲好中国故事,展现青春风采”,旨在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彰显中外合作办学学子优秀风采,引导青年学子用责任与担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力的时代青年。

结合大赛主题,王晨宇同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表示中国与世界各国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球繁荣和稳定贡献中国力量和中国智慧,充分彰显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胸襟和担当。丁紫杉同学从“中国式现代化”的角度出发,讲述了中国在科技创新、经济发展、体育竞技、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显著成就,传递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对国家繁荣发展的自豪感和对未来崛起的信心。

活动结束后,两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参赛感想。

王晨宇同学表示:“本次大赛,对我而言是一场难忘的经历。在备赛的过程中,我深入研究了中国外交思想,力求在演讲中展现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大国智慧。参与这场比赛,让我深刻感受到了青年一代在国际舞台上为中华文化和国家形象发声的重要性,加深了我对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的认识。最后,我要由衷地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老师、同学以及家人,是你们的鼓励让我在比赛中突破自我,取得佳绩!”

丁紫杉同学表示:“我很荣幸能够参与此次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外语演讲比赛决赛。在演讲中,通过深入思考‘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成就,让我更坚定了祖国崛起的信心。同时,这次比赛对我而言也是一次很棒的体验,在这里,我不仅提升了演讲技能和英语水平,也结识了许多优秀的参赛选手们。最后,感谢我所有支持我的老师和同学,我将继续努力,为祖国繁荣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6C53B

据悉,本次比赛邀请了陕西省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教育厅外事处处长文通、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秘书长尚长春等领导,及参赛选手所在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

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致辞中表示本次比赛是广大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体现。他希望同学们以理想引领方向,守望初心,修养品格,投身祖国建设,用青春的责任与担当讲述更美好的中国故事。

本次我院学生在赛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学生们长期努力的结果,也体现出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积极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升英语语言能力及全球胜任力的人才培养理念。今后,学院将持续优化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青年。

7A0F0

文字:马晓萱

图片:马晓萱、赛事组委会

稿件审核:程 茵

上一条:喜讯: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第三次荣获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优秀机构 下一条:日新日进,躬行不辍——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21级、2022级本科生认识实习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