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一带一路”行走德国之世界名校夏令营的通知

Mar 24, 2018 18:13  Click:[]

一、项目介绍

1.项目时间:2018年7月29日—8月10日,共计13天

2.活动地点:柏林、德累斯顿、法兰克福、海德堡、亚琛、不莱梅、奥斯纳布吕克

3.项目规模:15人

4.项目费用:23800人民币(包括课程、住宿、活动费用,不包括国际旅费、签证费、保险、个人花销),学校将资助一定金额的国际旅费

5.学校简介

1)柏林工业大学

柏林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Berlin)位于德国首都柏林,地处柏林“母亲河”施普雷河畔,是柏林地区唯一所理工科大学,是德国的第一所工业大学,也是世界顶尖理工大学之一。在2016-2017泰晤士世界大学工程和科学类学科排名中,柏林工业大学位列世界第35名,其开设的许多专业排名都位于德国前三。其校友和教授中有10位诺贝尔奖、7位莱布尼茨奖、1位普利兹克奖获得者,10余位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毕业于该校。

2)德累斯顿工业大学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Dresd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创建于1828年,位于“欧洲硅谷”之称的德国萨克森州首府德累斯顿,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以开设124个专业成为德国开设学科最广泛的综合性大学,以36962名在校学生(2013年), 7800名校职员工位居德国规模第二学府,为萨克森州规模第一的大学。是德国唯一一所与四大科研机构:莱布尼茨学会、马克思普朗克学会、亥姆霍兹学会、弗朗霍夫学会合作的大学。

3)亚琛工业大学

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位于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成立于1870年,是德国最负盛名的理工类大学之一,也是世界顶尖理工类大学之一。顶尖的教育水平让许多著名公司如微软、福特、爱立信、飞利浦、联合技术等都在亚琛建立了分部,三菱在附近建立了欧洲半导体中心以吸收人才。亚琛工业大学现为11所德国精英大学之一,亚琛工业大学校友出众,学术界有钱学森的导师冯·卡门,工业界有西门子、保时捷、宝马、奥迪、宾利等企业总裁。

二、日程安排

课程、活动详见附件1

三、申请条件

1.我校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

2.具备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

3.身体健康,适应力强,能独立处理学习、生活事务;

4.未办理护照的同学请尽快办理,报名需要提供护照扫描件。

四、报名方式

1.请登录国际合作处留学海外(翱翔四海)网站点击在线报名,填写《本科生出国留学与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寒暑期项目选择2018“一带一路”行走德国之世界名校夏令营项目,保存表格电子版。下载并填写附件《2018年暑期项目报名信息表》(附件2)、《2018“一带一路”行走德国之世界名校夏令营报名表》(附件3)。请将以上三个文件及英语水平证书扫描件一并发送至:liuchenyi@nwpu.edu.cn,邮件名为本人姓名+SDIE夏令营。

2.报名缴费截止日期:2018年5月15日

3.额外优惠:2018年4月7日之前报名并缴费的,额外赠送德国全程保险。

五、咨询方式

地址:长安校区理学院394室

联系电话:029-88431656, 15991264689,联系人:刘老师

Previous:【寒暑期项目】悉尼大学领导力培养暑期课程通知 Next:【寒暑期项目】英国思克莱德大学暑期项目报名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