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期中本科生班主任会议

时间:2018-11-12 浏览量: 作者:

11月9日下午,西工大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在长安校区教学东楼A座413会议室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期中本科生班主任会议。学院副院长陈俊、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陈琛、辅导员王兵、罗志聪、工作人员王睿璇,教学办公室教务员丁静以及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17、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陈俊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回顾了学院办学以来在班主任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对班主任积极配合学院工作表示感谢。随后,在座班主任逐一发言,对本学期前段工作进行梳理,对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进行研讨。

2017级班主任分享上一学年工作中总结的经验、问题以及给予学院的建议,特别提出要群策群力,帮助学生做好个人发展规划,达到既定的人才培养目标。2018级班主任对开学以来担任班主任的情况交流了心得体会,重点指出养成教育、适应教育在新生阶段的重要意义。交流过程中,陈琛也对学校和学院相关政策、学院学生工作的要求和特点等细节作具体阐述。

针对班主任们提出的问题,陈俊一一进行答疑。针对学生普遍关心的本科生导师制、学生学业生涯的引导、班委选举情况、寒暑假国际交流项目政策和日常教学中的注意事项等,班主任要积极鼓励学生多参与和体验院内外活动和项目,不断提高自我认识,明晰未来发展目标,真正成长为学贯中西的新时代人才。

本次班主任会议从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的合作办学模式出发,总结了前段工作的得失,对班主任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班主任应进一步加强与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的沟通,多加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正确引导、科学处理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积极应对学生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新情况。

文:王睿璇

图:王睿璇

审稿:陈俊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