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期中2017级本科生班主任会议

时间:2019-05-28 浏览量: 作者:

5月24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在长安校区教学东楼A座413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期中2017级本科生班主任会议,院长孔杰、副院长陈俊、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陈琛、学生国际发展中心王芳、教学办公室刘柯佳、学生事务办公室王睿璇、2017级本科生班主任杜玉章、乔彦强、周永存、陈芳、栾新刚、徐婷婷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俊主持。

陈俊首先介绍本次期中班主任会议的主要议题,并分发新版《班主任工作记录本》,从落实“全员育人”学生工作机制出发,详细阐释新版“班主任工作职责”更新内容。

随后,陈琛介绍近期学生相关重点工作——学院重点关注学生与帮扶工作,并表示会后将与各班主任一对一沟通其班级相关学生具体情况。陈琛介绍学院为响应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的育人要求,现组织学院老师每人负责若干学生,开展一对一谈话工作。除此之外,学院致力于为班主任和学生提供更加有效的沟通与交流机会,开始试行“班主任值班制度”——各班主任每两周需要在学院值班半天,打通班主任与学生常态化沟通渠道。最后,陈琛对2017级本学期第二轮认识实习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王芳从“学生国际发展中心”的职能、定位和愿景出发,对中心在本学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梳理。根据学生国际发展需求,中心定期举办留学指导活动、承办大型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英国-西工大创业就业能力日”、开设“全球胜任力沙龙”,营造国际发展氛围,培养国际发展能力。除此之外,在班主任的支持和配合下,中心不断完善国际发展潜力学生信息,建立“国际顾问委员会数据库”,积极开发具有学院特色的寒暑期访学交流项目,深化雅思托福课程共建,为同学们的国际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各位老师对本学期的班主任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各自班级重点关注学生情况进行了分析和研判,表示将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基于学生国际化发展需求和目标,深入到学生中去,为他们提供及时准确的帮助和指导,以达成人才培养目标。

孔杰院长感谢班主任老师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充分投入,并根据本学期与学生谈心谈话的情况,对如何深入做好学生工作进行了探讨,指出“班主任值班制度”能够推动师生深入交流,保障师生间常态化联系,帮助学生不断修正个人发展定位和目标,最终成长成才。

通过此次班主任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特别是在加强师生交流、对学生引导、建设良好班风学风、确保学生安全稳定、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等方面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王睿璇

图/王睿璇

审核/陈俊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