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本科生团队在第十届 “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金奖

时间:2020-09-13 浏览量: 作者:

8月29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科协、陕西省社科院、陕西省学联主办的第十届京东未来“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顺利举行。我院2018级本科生张宇翔、马一然、王珺怡、金硕、刘烨锟、李沛珊、周锦阳、黄辰宇、吴笑宇、粟毅等同学的参赛项目《翱翔三维科技——先进陶瓷透波罩体3D打印定制商》在本次决赛中荣获金奖。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主体——“翱翔三维科技”是一家以定制研发前驱体转化陶瓷(Polymer Derived Ceramics, PDCs)材料为核心,以数字光处理(Digital Lighting Process,DLP)3D打印技术为载体的3D打印定制服务供应商,旨在以全要素的科技服务强力推进3D打印陶瓷材料的国际市场化运作。公司以定制研发可3D打印的陶瓷材料为主要业务,同时可提供DLP-3D打印、等静压烧结等配套服务,通过3D打印的先进陶瓷材料可用于机械制造、电子通信、航空航天等领域零件的制造,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

该项目于2019年11月参加西北工业大学第十八届“三航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校内选拔赛),并于2020年3月份获得挑战杯”校内选拔赛特等奖,随后学院将该项目作为种子项目推荐到学校进行重点培育。自2020年3月以来,在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校团委以及学院团工委的指导下,该项目参加了一系列参赛培训和专项指导,团队成员逐渐熟悉并掌握了大赛章程和比赛规则,逐步学习并掌握了比赛的技巧,通过不断的演练和内部自评,不断积累了参赛经验。同时,项目指导老师孔杰教授在繁重的科研任务和繁杂的管理事务之余,亲历亲为,经常指导队员修改项目计划书和PPT,并不断给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此外,项目团队成员还主动向项目管理专家、创新创业大赛专家以及投资人等请教项目运行和大赛准备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不断打磨、提炼和提高项目竞争力。整个暑假,同学们一直在为大赛做积极准备,他们放弃了休息,冒着酷暑,刻苦钻研,经常修改项目申报书和模拟汇报演练至深夜,甚至通宵达旦。通过团队所有成员的艰苦训练和团结协作,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该项目勇夺本次省赛的金奖,并成功晋级国赛。

据悉,第十届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吸引了陕西省内共计68所学校万余人参赛, 共823件作品进入省赛。参赛学校、参赛学生和作品数量均创历届之最。大赛经过前期网络评审,最终有397件作品入围公开答辩环节,进行视频公开答辩。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申报的15项作品获得了5金8银2铜的好成绩,而我院本科生团队是获金奖团队中唯一的本科生团队,充分展现了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学子善于思考,积极实践,敢闯敢拼,勇于创新、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当代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的使命担当。

第十届“挑战杯”陕西省大赛金奖的殊荣,必将进一步激励我院学子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新创业实践浪潮中,大胆创新,勇于创业,奋发图强,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黄拳章,李宣琛、胡艺瑶、耿熙明;图/张宇翔;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