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举办学院英文授课试讲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0-12-06 浏览量: 作者:

为保障学院高质量的英文授课水平,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质量,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于2020年12月4日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教学东楼402会议室举办了教师英文教学试讲交流活动。

学院邀请栾新刚教授、佟宇教授、杜乘风副教授、王振华副教授、于君副教授及宋霖副教授进行现场模拟全英文授课,并邀请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澳大学安德学院陶毅副教授、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张娟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陈凯杰教授、史学涛副教授、外国语学院的Timothy Kingham老师以及学院学生团队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由张娟教授主持,各位试讲教师在20分钟的时间内用全英文授课,展示了多样化的授课模式和技巧。《大学物理》的杜乘风老师,详细的向同学们讲解了“毕奥-萨伐尔定律”,并且用清晰的课件展示了如何运用该定律计算几何形状简单的载流导体的磁场分布。

王振华老师试讲《高分子成型》课,将理论联系实际,梳理了3D打印发展的重要成果,使同学们了解了3D打印的应用与发展趋势。

《断裂力学》的栾新刚老师,从实验测试标准、实验样本、实验步骤及人员分工等几个方面,对断裂力学实验进行了详尽的讲解,让同学们具体认识实验流程。

《制造技术》的于君老师,通过丰富的实验数据和图表,深入讲解了基于LSF激光的金属增材制造技术,令同学们印象深刻。

《金属II-合金与热处理》的宋霖老师用清晰标准的发音,通过对“强度”、“延展性”、“硬度”和“韧性”这几种金属材料在外力作用下所表现出来的特性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全面且充分的理解了什么是机械性能。

《功能材料》的佟宇老师,用满满的教学热情,向同学们介绍了晶体硅太阳能电池以及钙钛矿型太阳能电池,并通过对两种材料进行比较,分析了钙钛矿型太阳能电池的未来发展趋势。

在场专家肯定了各位老师的教学方法,并围绕教学安排、教学内容、课堂组织,以及学生有效参与等多个方面给出了中肯评价和建议,现场研讨气氛十分热烈。

此活动是任课教师在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教学的“准入”环节,学院的每一位老师均需经过试讲审核。学院贯彻落实“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办学理念,把好全英文授课教师准入关,与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相结合,切实保证学院全英文课程的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高水平全英文课程、国际化师资团队,助力学校的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

(文:范蓝予、杨烨,图:范蓝予,审核: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