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管理安全培训

时间:2023-04-24 浏览量: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明确管理职责、规范使用流程,增强学生实验安全意识,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教学办于4月20日、21日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分别对2019毕业年级学生和2022级大一新生开展有针对性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培训。

本次培训以《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为依据,从实验室概况、管理职责、安全制度、卫生制度、财产保障制度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相关管理规定与具体操作要求,并根据两个年级具体课程要求和实验安排对同学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内容介绍。针对2019级学生,着重强调实验设备操作时要注意的安全事项,详细讲解实验室设备使用、借用申请流程;针对2022级学生,对实验室基本情况和各项规章制度做了更为详尽的介绍,并要求学生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培训文件》,签署《实验室安全承诺书》。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巩固了实验室安全操作知识。学院始终将实验室安全管理作为工作重点,将安全生产要求融入学院工作各环节。后续,学院还将继续开展具有合作办学特色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师生安全应急能力,深化安全防范意识,力求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尤其是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的教学环境,为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图文:熊怡

编辑:吴思佳

审核: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