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开展2017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时间:2017-11-08 浏览量: 作者:

10月29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二级心理咨询师赵青老师为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的2017级新生开展了新生心理适应讲座。讲座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情况、分析了心理测评结果以及如何保持健康心理的方法,帮助我院新生适应大学生活、调整身心状态。

首先,赵老师为大家普及了心理知识、学校开展的大小心理活动(如“游园会”)及多样的心理咨询室,同时也介绍了音乐、游戏、交流倾诉的其他多元解决途径,如“解忧杂货铺”、“情绪调节室”等,帮助大学生塑造积极的心理状态。除此之外,帮助各班心理委员明确工作职责,鼓励他们积极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组织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朋辈辅导。

随后,赵老师就前段时间的大学新生心理测评(CCSMHS)做出解释说明。测评分为应激量表和心理健康量表,从躯体化、社交退缩、性心理障碍等方面全方位分析展示学生个人心理潜在问题,通过百分值、曲线图直观突出问题程度,并提出合理的解决方式及自我调节方向。

最后,赵老师就新生适应不良的行为表现进行了分类说明,并引入躯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道德健康四大板块的科普内容,给同学们提出积极应对的方法,并强调了交流陪伴的重要性。

本场讲座历时一小时,讲座气氛活跃、互动良好,对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的新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释放心理压力、迎接学业挑战具有积极意义。

文字:毛艺瑾

摄影:李博轩

审核:陈 俊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