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赴红旗渠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时间:2023-07-12 浏览量: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7月8日至10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赴红旗渠开展“传承红旗渠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实践研学活动。

抵达林州后,首先由原中共安阳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希安讲授题为《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专题讲座,他介绍了林县旱灾之重、红旗渠修建之难、林县人民战天斗地之勇,讲述了在不可能的时间、不可能的地方建成不可思议的红旗渠的全过程,让全体教职工对红旗渠精神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走进红旗渠纪念馆,大家通过一件件珍贵的物品,一幅幅生动的图片,深入了解了红旗渠建造的全过程。通过观摩红旗渠总干渠分水闸,大家身临其境般来到修建红旗渠的年代,全体教职工都被“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感动,切实感受到中华民族勤劳坚韧的优良传统,领悟到当代中国人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

在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大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深刻含义,更加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的意志和决心。在学院党委书记代富平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入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

在扁担精神纪念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石板岩基层供销合作社干部职工多年如一日,一心一意,为山区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领会了“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扁担精神。

经过本次实践研学活动,让全体教职工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发扬共产党员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持续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文字编辑:高 贝、高雅玲

图片来源:高 贝

文稿审核:代富平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