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23年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集中培训顺利开展

时间:2023-12-09 浏览量: 作者:

为激励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始终牢记党的伟大发展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培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精神,2023年11月11日至11月20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培训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党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展开,包括专题讲座、实践研学、交流研讨、心得撰写四个环节,我院41名入党积极分子、67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培训伊始,我院党委副书记程茵以“精神之源 薪火相传--伟大建党精神奠定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根基”为题作专题讲座。她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希望同学们认真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秉承伟大建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21B2B

图1 程茵副书记讲授党课

此次培训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5位老师为我院学生授课。其中,吕焰老师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变局世界与新时代中国外交”为题开展习近平外交思想专题教育。熊成帅老师以抗日战争为线索,为大家讲解了党的诞生、党的奋斗历程以及党的辉煌成就,激励同学们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杜轶伦老师详细讲授了从第一部党章不断发展演变到现行党章的历史轨迹。他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宫淑燕老师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框架结构的分析,强调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介绍了我国当前科技创新的短板,深入讲解了科技创新如何助力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如何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动仗”。陈诚平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开篇,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行了深入解读,丰富了大家的理论知识,提高了政治素养,激发了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1F18D

图2 吕焰老师讲授党课

23B62

图3 熊成帅老师讲授党课

2531D

图4 杜轶伦老师讲授党课

21F06

图5 宫淑燕老师讲授党课

2738C

图6 陈诚平老师讲授党课

在理论学习之余,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赴西北工业大学博物馆参观了以航空航天航海为主题的“时空探索——西北工业大学2023(西安)当代艺术邀请展”,弘扬了中华美育精神,提高了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引发大家对宇宙星辰和海洋世界的探索与思考,传承了矢志不渝的创新精神。在交流研讨环节,大家围绕如何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结合自身实际谈谈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这两个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同学们结合专业学科以及自身成长经历畅谈感想。

1BB05

图7 参观西北工业大学博物馆

27014

图8 开展交流研讨

培训末尾,学院党委书记代富平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专题讲座,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代书记鼓励大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

245C6

图9 代富平书记讲授党课

至此,学院2023年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端正了入党动机,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与学习中将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文案供稿:高 贝、杨 健、杨雨霏

图片来源:高雅玲、杨 健、杜 宣

编辑:汤尹雯

审 核:程 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