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理学院张莹老师荣获第五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精英赛全国金奖

时间:2019-10-12 浏览量: 作者:

西工大新闻网10月9日电张静 张莹)2019年8月11-13日,第五届(2019)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来自全国七个赛区,共1200余位教师提交参赛作品。经过五个多月精心筹备和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理学院张莹副教授脱颖而出,获得精英赛全国金奖。

“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委托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等支持单位共同协办,本次比赛分为精英赛和传统赛。精英赛为第一年开展,对参赛选手资格要求较高,仅允许在前四届竞赛中获得过全国一等奖的选手牵头组队参加,分高等数学上、高等数学下、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四组进行,在初赛节段要完成所选课程一个完整章节的教学设计,并由团队负责人录制45分钟的视频进行网评;入选精英赛决赛的作品,再由团队负责人进行现场展示,角逐金奖。设精英赛全国金、银、铜奖,以及常规赛一等奖、二等奖共120个奖项,其中金奖12个。

我校理学院张莹老师作为第三届竞赛全国一等奖的获得人,与潘璐璐、王丽老师强强联合组队参加了本次精英赛。她们充分地发挥了每个人的教学优势,凭借先进的教学理念、新颖的教学设计和突出的教学能力,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决赛中,张莹老师根据竞赛要求,首先对所提交代表章节教学内容设计秉承的理念、传递的数学思想和具体做法进行了阐述,随后自选章节进行了课堂教学的展示。张老师在各环节均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准和风采,凭借出色的表现最终斩获精英赛全国金奖(高等数学上仅3项),并受邀参加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牵头的精品慕课制作。

比赛备战期间,学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理学院及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从邀请专家指导、集中培训,到录制课程、试讲练兵等多方面都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安排。

青年教师是高校师资队伍的主要力量,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审稿:徐根玖)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