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QM011902班成功举办线上“高等数学期末备考”班级特色活动

时间:2020-06-09 浏览量: 作者:

为巩固疫情期间同学们线上学习效果,并为期末复习、考试做好充足准备,玛丽女王工程学院QM011902班于2020年6月7日晚19:00成功进行本学期第二次线上“高等数学期末备考”班级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杨尚霖组织、李璨主讲,高等数学课程负责人张莹副教授、2019级辅导员巩玉同、兼职辅导员王常伟、陈庆源、班主任王川云及QM011902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璨主要从高等数学备考方法、14章、16章重点内容两方面进行了讲解。对于备考方法,李璨提出,要重视课后作业的独立完成、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助,将有限的练习效果最佳化,在平时的学习中就为考试积累足够的素材。在14章的讲解中,李璨重点讲解了梯度向量的推导及应用、切面、法线及线性化拟合的误差分析、临界点的判定、Lagrange乘子的推导及应用;在16章的讲解中,李璨重点讲解了高频考点:第一类、第二类曲线积分的应用及区分、保守场的判定与势函数的求解、复连通问题下的格林公式应用、曲面通量的三种解法、曲面面积的常规求法与参数化表示。

会议过后,李璨进行了线下答疑,同学们积极互动,就第二类曲线积分的例题、复连通问题的原理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

高等数学课程负责人张莹表示,本次活动效果优秀,主讲人突出重点、循循善诱;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思考。学生间的学术交流是令人惊喜并可贵的,希望更多的班级和个人参与到学习交流活动中来。

2019级辅导员巩玉同、班主任王川云表示,这是2019级学风建设的特色工作,具有标杆作用,希望同学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能从分享中体味人生的乐事。

“别裁伪体亲风雅,转益多师是汝师”,同学间的相互学习、交流、探讨是大学生活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QM011902班将继续推进加强学风建设,刻苦学习,创造自己的辉煌!

文/李璨、张都

图/张都、刘筱容

审核/巩玉同、陈俊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