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诚信考试,勇于争先—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20级期末考试动员会

时间:2020-12-26 浏览量: 作者:

按照学院统一安排,为强化2020级新生的组织纪律性,提高学生的学习主动性,确保本学期期末考试规范有序进行,12月23日上午,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召开了期末考试动员会。班会由2020级辅导员黄拳章主持。副院长程茵、教学办公室主任杨烨、2020级全体学生以及各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首先,杨烨强调了考风考纪和考试注意事项,并提醒同学们带好考试证件及所需物品。其次,她进一步强调了考试违纪与考试作弊的行为认定及对应的处理方式,明确了监考老师的职责要求,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教务处相关考场规则,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坚决杜绝作弊行为。最后,杨烨鼓励同学们诚信考试,并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接下来,黄拳章对近期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与传达。他语重心长地叮嘱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少一些消极抱怨,多一份积极努力。就线上授课问题,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律提升线上学习效果,并向大家介绍了2017级学生在疫情下严于律己,勇于进取,最终被名校录取的喜报。接下来,黄拳章要求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院精心安排的习题课与助教辅导,采用灵活的学习方式,不断提高学习成绩。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及学科竞赛,提高自己的创新实践能力。最后,他向大家宣读了《西北工业大学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在校学生管理办法》等两份文件,进一步强调了疫情防控有关注意事项。

程茵对班会进行了总结。在全球疫情背景下,她希望同学们进一步端正态度,勇于克难,树立勤学好问的决心和毅力,再次强调了学校“以学生为根”的办学理念和严谨的教学作风,并通报了2017级优秀学长的毕业动向及在国内外创新创业竞赛中的优异成绩,希望2020级同学借鉴学习榜样的力量,进一步发扬西工大的优良传统。其次,她提出要构建良好的沟通交流机制。学生遇到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反映;老师们也深入到学生中去,主动了解发现问题并及时帮助大家解决,通过双向的交流机制,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中,鼓励大家加强交流,每个人为构建优良学风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她要求同学们在期末考试阶段排除干扰,集中精力抓学业,并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最后,程茵再次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注意疫情防护。

通过本次考前动员会,大家明确了未来学习与工作重心,了解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为学院的学风考风建设打下良好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用优异成绩助力学院再创佳绩,勇攀高峰。

文:叶耀文、陈可佳

图:张连洲、叶梦建

审核:黄拳章、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