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22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2-09-14 浏览量: 作者: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8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集中来校报到,满怀对未来校园生活的憧憬,青年学子的新征程即将在这里起航。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策划了2022学年迎新志愿服务工作。学院80余名在校生和10余名提前报到新生用真诚的笑容和温暖的行动欢迎新同学们的到来。

学校里的“摆渡人”:转运志愿者

9月8日一早,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多名志愿者便等候在海天苑转运车停靠点。在这里,志愿者同学热情接过新同学们的行李,从登记入住到生活细节,志愿者们的热情让新同学初来乍到的陌生感烟消云散。

志愿者心得:

陶沐佳:受疫情影响,本次开学新生家长无法进入校门帮助他们。作为转运志愿者,我们的主要职责是帮助新生将行李从转运点送至宿舍,帮助他们办理入住等事项。在这次迎新活动中,我有幸成为了志愿者,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帮助学弟学妹,仿佛在帮助两年前的自己,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主动投身力所能及的工作,学会奉献自我、团结同学,也更深刻地领会到志愿服务的意义。

无微不至:一对一志愿者

一对一志愿者对于新生们的帮助从暑假期间就开始了。从在线上解答萌新们的疑惑到得知不能按时开学后安抚大家焦急的情绪,隔着屏幕,志愿者们的耐心帮助也让同学们深受感动。9月8日迎新当日,一对一志愿者的陪伴从进入校门到报到注册再到公寓入住,悉心周到的专业服务让新同学们纷纷点赞。

志愿者心得:

石聆孜:一年前的今天,我们第一次踏进西工大校园,懵懂且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想象,一对一迎新志愿者们帮助我们完成新生报到,解答我们的疑惑。一年后的今天,我也成为了一对一迎新志愿者中的一员。在整个迎新工作中,我们热心地向学弟学妹介绍学校的情况和大学生活,耐心解答他们的疑惑,主动替他们搬运行李物品。热情代代传递,迎新服务从未停歇,将温暖送到每一个角落,这是志愿服务最大的意义。

门面担当:外场志愿者

教学西楼D座外,外场志愿者们向新同学们介绍学院先进办学理念和优秀育人成果,引导新同学们在签名板上签名,并提醒大家做好疫情防护。迎新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志愿者心得:

史赵潇瀚:我很幸运能够参与到学院迎新外场的志愿服务中,主动帮助新生指引路线、存放行李并答疑解惑。天气虽然时而阴雨时而炎热,但志愿者们始终在帐篷周围奔走忙碌,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弟学妹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我们的工作收到了十分积极的响应:10余名2022级同学主动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引导同学报到,家长朋友和学院领导也对我们的工作大加赞誉。看到新同学们朝气蓬勃的面孔,我不禁回忆起初入大学时的梦想与初心:激情似火,青春飞扬,我们应当把握时代的契机,在工大擘画更加光明的未来!

井井有条:内场志愿者

9月8日7点,教学西楼D座201教室,内场志愿者们早早就位。志愿者们认真核对新生信息,进行人脸识别和验证登记,发放校园一卡通、学生手册和个人防疫物资等新生大礼包。

志愿者心得:

伍峻苇:作为一名大二的学长,我参与了迎新当天的内场工作,为初来西工大的学弟学妹们办理了报到手续。从人脸识别到注册签到,我们为新同学们提供了周到的服务,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我能看到,新生们眼中充满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以及一丝远离家乡的不安与忐忑。在这段时间里,我们还会继续向新同学提供帮助,让他们更好更快地融入集体,适应大学生活,向他们传递“三实一新,公诚勇毅”的校风校训。

凝“新”聚力:新生志愿者

在9月8日迎新内场,还有一群身穿志愿者服装的2022级新同学。他们在提前到校办好入学手续后,继续留在迎新现场,向其他新同学讲解报到流程,帮助发放物资,办理签到。同时,心灵手巧的新生志愿者们还在忙碌之余绘制了迎新内场的板报,让报到现场的氛围倍加温馨。

志愿者心得:

王添鑫:作为2022级新生,“迎新”是一次很奇妙的体验,颇有感触。我们的主要工作包括协助新生办理入住,报到,搬行李等工作。这些在我们被迎接时看似不难的工作背后,隐藏着太多的努力和汗水,我们用的桌子、用的笔、领的小礼物等好多不经意可能错过的东西,都是志愿者一点点辛辛苦苦搬过来的。我从中体会到了迎新志愿服务工作的不易,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宝贵的实践机会,教会了我许多统筹安排的知识。

王欣妍:在本次迎新活动中,我很荣幸能成为一名22级新生志愿者。我们的工作内容主要是绘制迎新板报,为新生办理报道注册手续。我们绘制了运-20,歼-20,飞天一号等简笔画,展现了西工大航空航天航海的“三航”特色。经历本次迎新活动后,我感受颇深。首先,感谢各位师长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其次,在本次活动中,我切实体会到了志愿者的艰辛与快乐,同学的每一声谢谢与每一个微笑都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最后,通过本次活动,我积累了组织策划、动手能力等工作经验,这对我以后的学习及工作生活都有极大的帮助。

深入宿舍:学院领导慰问新生

9月9日晚,学院院长范晓丽、党委书记代富平、副院长程茵、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黄拳章以及新生辅导员原孟磊来到新生宿舍探望2022级新生,并为大家送上中秋节问候和祝福。范晓丽院长向新生表达热烈欢迎的同时,非常关心同学们到校后的生活、学习状态,详细询问学生来校后的适应情况,并希望新生们合理科学安排作息时间和课余生活,珍惜大学时光,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院领导的亲切慰问、面对面交流带给新生们满满的感动,让他们感受到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为学院下一步更好地了解学生需求、解决学生的困难、提升学生体验、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有效途径。

迎新总结

李子芊:从宣传品制作到迎新方案的确定,从发布招募通知到志愿者培训,从线上答疑到线下联络,迎新工作小组坚持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志愿服务工作。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喜迎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教学西楼D座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人头攒动,秩序井然。最终,全体迎新工作人员齐心协力,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圆满完成了2022学年迎新工作。

文案供稿|王熠若、伍峻苇、史赵潇瀚、陶沐佳、王添鑫、王欣妍、李子芊、李昕昊、武安邦

图片来源|张笑、史赵潇瀚、罗康宁、谷子墨、贺达翔

编辑|吴思佳

稿件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