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0-11-24 浏览量: 作者:

为进一步营造学院创新创业氛围,帮助大一和大二年级学生解答创新创业竞赛中遇到的困惑,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科学素养,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分别于11月14日和11月19日在学院报告厅举行了两场大学生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会,邀请到创新创业竞赛获奖代表2017级何沐锟、2019级李子杨、2017级柳书博和2018级张宇翔等同学开展个人经验分享。

刚刚斩获挑战杯省赛银奖的何沐锟同学首先分享了大创项目和高峰计划项目中的比赛经验。接下来围绕三航杯的四个分类进行介绍和对比,帮助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类别,结合个人经验,介绍如何与老师联系、如何找到合适的队友、如何对项目继续进行优化和提升。李子杨为同学们介绍了商业计划书的撰写以及“三航杯”科技竞赛的参赛经验。他详细介绍了商业计划书的13个部分并传授了重点技巧,让同学们对商业计划书的撰写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11月19日,柳书博和张宇翔带来了他们的创新创业经验分享。首先,2017级柳书博向大家展示了他主持的“微型5G无人机及其云端系统”项目,该项目获得2020年“挑战杯”省级银奖等多个创新创业赛事奖项。随后,柳书博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他所理解的创新创业,他认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是一种以市场和应用为导向的思维方式,以创业驱动创新,用市场倒逼技术。

张宇翔负责的“翱翔三维科技”团队刚刚获得“挑战杯”省级金奖等多项荣誉。该团队创新性的将陶瓷增材制造技术应用于透波罩。张宇翔详细讲述了她和团队的研究及成果转化过程,向同学们传授了如何克服创新创业中会遇到的种种困难。生动详实的经验分享,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最后,黄拳章老师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他表达了对大一大二同学们的期望,同时勉励各位同学在探索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要多向优秀学长学姐请教,不断积累经验,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相信同学们通过努力一定能够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让青春在创新创业中焕发光彩。

参与分享会的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气氛热烈。会后,大家均表示此次分享会很及时,解答了他们诸多疑惑,为参加学校“三航杯”科技竞赛,备战明年的“挑战杯”和“互联网+”大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温纪元、邱泉润

图/邱泉润、温纪元

审核/黄拳章 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