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记2021年西北工业大学十佳团支书邱泉润

时间:2021-05-04 浏览量: 作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时代对青年提出了新的要求,激励青年脚踏实地,不断进取,奋发有为。

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度五四评优中,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大班团支书邱泉润同学顺利通过院校两级选拔,荣获“十佳团支书”的称号,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今天就让我们走近这位“十佳团支书”,去了解他的努力与坚持。


个人简介:

邱泉润,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19级QM011903班本科生,现任材料专业大班团支书、院团工委组织委员、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志愿讲解队团支书。大一学年综合测评成绩专业第一。


信念坚定 思想先进


作为大班团支书,邱泉润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支部思想建设工作,积极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把团支部思想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常抓不懈。积极策划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在主题团日活动中,通过党史专题宣讲等形式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部署。不断丰富团员思想学习教育形式,本年度共组织9次团日活动,覆盖了“节约粮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等主题,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起到了良好效果,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热爱集体 服务同学


邱泉润时刻牢记“公诚勇毅、三实一新”的校风校训,坚持追求卓越,不断总结不足,努力做到行稳致远。2020年,邱泉润获得吴亚军二等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等多项校级荣誉。将支部建设成学习成绩优、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先进模范支部,是激励他不断奋进的工作目标。

在他的统筹规划下,支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历次青年大学习覆盖率均达到90%以上,建成学院团员图书角,指导多个学生寒暑假社会实践项目取得优异成绩,关注各支部建设成果,多篇支部建设成果报道登上西工大新闻网等宣传平台。在邱泉润的努力下,年级共青团工作开展顺利,支部建设成果丰硕。

在做好团支部工作的同时,邱泉润积极投身到班级建设中。QM011903班是西北工业大学校级模范班级,连续两年获得先进团支部称号。在邱泉润及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实现“0”挂科,大创项目参与度达到100%。2021年支部成员组织开展的“追寻红色遗迹,传承革命精神”寒假社会实践调研获得校级一等奖。



全面发展 积极奉献


邱泉润同学的时间表总是“满满当当”,在保证个人的学习工作之余,他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社团建设等活动中,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实现全面发展。在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志愿服务中,他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不断强化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2020年度被评为陕西历史博物馆“最具魅力志愿者”。曾组织参与“同心战疫”、“齐心抗洪”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先进事迹被“凤凰网”等媒体报道。累计志愿时长超过600小时,通过十四运志愿者选拔,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认证。担任大学生志愿讲解队团支书以来,带领讲解队参加迎新校园讲解,策划实施博物馆进校园活动,为文明校园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能力,加强志愿者培训交流,实现社团组织建设、日常活动、品牌建设、服务水平的全方位提升。

邱泉润热爱学习,勤于钻研,敢于创新,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活动。担任负责人的E-light团队已经取得国家级一等奖一项、校第十九届三航杯特等奖,正在积极备战挑战杯省赛。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邱泉润将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引领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与新时代同行,为共青团工作和班级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老师寄语:

辅导员巩玉同老师:

邱泉润同学作为大班团支书,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优秀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他积极向上,敢于担当,责任心强,为整个年级和学院共青团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望再接再厉,勇攀新高!

班主任李祯老师:

邱泉润同学在班级和年级担任团支书,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参加实验室科研训练,并在多项科技竞赛中获奖。“春光明媚无限好,策马扬鞭自奋蹄”,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日子里,祝愿他在未来的工作学习和科研实践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个人感悟:

本次获奖是对我个人的肯定,更是对集体的认可。感谢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们的支持与帮助,感谢QM011903班班主任老师和全体同学给予我的指导和关怀,QM011903班这个优秀的集体是我不断前行的力量之源。我将继续坚持“重思想、有行动、有热情、有温度”的班级建设理念,踏实工作,不断进步。

文:赵思同

图:邱泉润

编辑:吴思佳 李璨

审核:黄拳章、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