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知识科普勤宣传,科学抗疫不松懈——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云端”防疫科普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2-01-31 浏览量: 作者:

为充分调动广大学生学习防疫知识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的科学性与有效性,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云端”防疫科普知识竞赛于2022年1月16在线上顺利举行。院团工委书记黄拳章与2020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竞赛活动由夏晨赫、王馨婕主持。

在活动开始前,主持人播放了由我院学生剪辑的《抗疫》记录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次疫情发生以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到学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一个个搬运防疫物资的身影、一滴滴严冬下的汗水、一套套白色的防护服,见证着志愿者们在抗击疫情中的辛勤努力与无私奉献,展现了广大青年学子的时代担当与责任。

活动开始,首先由学院抗疫志愿者代表刘哲宁、宋静怡两位同学分享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心得。刘哲宁讲述了自己参与“三餐配送、物资分配、垃圾清理”等活动的具体情况。他提到,志愿者们为热心服务广大学生,每天坚持早起,不辞辛苦地工作,矢志不渝地践行“同心战役,共克难关”的精神,自己深受感动,也倍感自豪,希望有更多的同学们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大家一起在疫情中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图为刘哲宁同学进行线上分享)

宋静怡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宝贵经历。学校每天组织两三万学生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如何保证核酸过程安全、有序、高效,是对全体志愿者们的重要考验。面对突发情况和广大师生的意见,核酸检测志愿者们积极反思,不断提高志愿服务质量与志愿服务水平,并以自身经历影响和感染更多人,用“服务与关爱”给他人送去更多心灵的慰藉。她相信,在众志成城的努力下,疫情的阴霾终将退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永远在工大青年中赓续绵延。

(图为宋静怡同学进行线上分享)

接下来是防疫知识竞答环节。本次防疫科普知识竞答采用积分赛赛制,分为预选赛与总决赛。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以小班为一组,每组派出三至四名同学,共计12组进行预赛。

(图为防疫科普知识竞答进行)

预选赛分为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展开激烈的角逐。材料一班、二班、四班以及高分子一班、三班、四班凭借高涨的竞答热情和丰富的知识储备进入了总决赛。总决赛环节沿用抢答积分的比赛形式,每道题答对得2分,答错倒扣1分。最终高分子四班和材料四班凭借敏捷的思维多次抢答成功并正确回答问题,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夺一等奖。高分子一班、高分子三班、材料一班、材料二班紧随其后,夺得二等奖。

比赛结束,黄拳章老师进行总结发言。黄老师首先对2020级同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态度和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和赞扬。他指出,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趋势向好发展,疫情防控工作即将迎来最后的胜利,希望同学们坚持配合并落实防疫政策,静候西安的全面解封。随后,他对同学们积极的参赛热情以及丰富的科学防疫知识储备给予表扬,肯定了知识竞答活动筹备人员所作出的努力,也为在知识竞答中表现优异的获奖队伍表达了祝贺。最后,黄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假期中仍然保持学习防疫知识的热情,坚持疫情填报,严格遵守各地防疫政策并合理安排生活和学习,做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

科普防疫常识与倡导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本次防疫科普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在检验同学们防疫知识学习效果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坚持学习科学防疫知识的热情。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民参与科学防控,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即将到来。

文:叶耀文 陈可佳

图:防疫知识竞答策划组提供

编辑:吴思佳

审核:黄拳章 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