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与你同行,共同成长”——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线上支教抗疫专项社会实践顺利开展

时间:2022-02-23 浏览量: 作者: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与陕西省中医医院工会联合举办的“与你同行”线上支教抗疫专项社会实践于2022年1月20日正式启动。来自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的50余名志愿者们采取线上一对一的教学方式,为省中医医院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提供课业辅导及互动答疑,为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们解除后顾之忧。让我们看一看他们与孩子之间的故事吧!

志愿者宫钰九同学是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主讲科目是数学。“初一的郭同学数学基础较为薄弱,或许是因为由小学升至初中的过渡阶段,学习方法及思维模式发生了一些的变化,而他没能够及时适应和调整造成的。”宫钰九在线上辅导过程中分析了原因并重点关注。

“郭同学一直在进步。最初,他只会套用公式和被动的接受知识。当我去询问他解题的步骤和下一步的思考方向时,他却支支吾吾,不会主动思考。经过一段时间系统辅导后,他不仅学会了自主学习,还能提出一些新的思考角度和解题方法。”宫钰九看到了孩子的成长,惊喜地说道。

“在本次线上支教过程中,从开始备课时的担忧焦虑,到授课中的坦然自如,我也收获到了锻炼和成长。我会对讲课内容进行阶段性总结,对预习和复习归纳也有了更深的思考,这对我的学业也有很大帮助。同时,我感受到了老师这个职业的艰辛不易,从备课,习题筛选到答疑,都需要倾心的付出。当看到小郭同学的成长与进步,我觉得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了提升”,宫钰九如是说道。

志愿者陶铂松是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主讲科目也是数学。在长达20多天的支教活动中,陶铂松对教学内容,材料和方式进行了多次修改,探索更具针对性、个性化教学形式,争取将网上辅导效果达到高效而又有趣。

陶铂松在认真了解学生的学习需求后,系统而详细的向王同学讲授如何解方程,以及平行四边形、平均数、统计图和追击相遇等几个基本问题。他认为数学注重原理和基本概念,培养学生的数学素养比较死记结论更为重要。

“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在学习平行四边形面积求解方法过程中,王同学只知道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是底乘高,却不知道这个结论如何而来。陶铂松从长方形演变为平行四边形的过程入手,一步步推导,最终由长方形的面积推导出平行四边形的面积,帮助王同学深入掌握解题思路。

通过支教活动,陶铂松从一开始的手足无措成长为自信满满。“支教活动为我提供了一个成长的平台,有机会和别人交流,同时我也很荣幸能为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子女进行辅导,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希望以后能继续参加支教活动,不断充实自己的人生。”陶铂松深有感触的说道。

“与你同行”线上支教开展已一月有余,在支教与答疑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尽心尽责,与孩子们搭建起了良好地沟通桥梁,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力争把这次教学活动做到最好。看到学生的进步就是对志愿者们最大的肯定。本次社会实践接近尾声,“与你同行”志愿服务队不会停下努力的脚步。云端筑梦,与你同行,我们必将继续再接再厉,做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文/雷骐尔,陶铂松

图/宫钰九,陶铂松

编辑/吴思佳

审核/黄拳章、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