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逾山“粤”海,不负韶华实践队紧随时代潮流,循迹自我发展

时间:2022-07-20 浏览量: 作者:

为深入了解企业工作环境和招聘要求,进一步探究当今大学生就业现状与自身专业发展前景,发掘不同企业对于求职者个性化要求,正确认识当前社会就业形势,提升自我竞争力,2022年7月13-14日,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星新擎旗队-逾山“粤”海,不负韶华实践队与广州市弘宇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欣涛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座谈会,并实地走访参观广州市弘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同时,与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实践队召开学生就业发展座谈会,进一步认识大学生的就业前景以及企业对人才能力的要求。

实地走访,树科技报国之理想

广州市弘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技术研究、产品研发、系统解决方案提供、系统集成、装备制造及服务于一体的移动通信领域高科技企业。实践队参观了弘宇科技有限公司展厅,了解到公司基本信息。

图为实践队聆听广州弘宇科技有限公司应用案例讲解

广州弘宇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领导及员工与实践队成员举行了座谈会,就大学生就业现状及前景展开座谈交流。弘宇科技付总监表示,尽管当前大学生面临就业压力较大,各行业相关领域仍存在人才缺口,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成长为优秀人才。他以冰山模型解释学历、专业能力、品德及价值观之间的关系,鼓励同学们专注学业,刻苦钻研,加强锻炼,脚踏实地,向自己的目标不断迈进。

图为实践队与广州弘宇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座谈

最后,实践队进入弘宇科技有限公司厂房进行参观学习。公司厂房内部分工明确,集成人工生产、半自动化机器人、模拟人工机器三种生产模式,内部管理井井有条。实践队在参观过程中进一步了解到弘宇科技的生产方式,拓宽眼界。

图为星新擎旗队—逾山“粤”海,不负韶华实践队参观厂房后合影

图为广州弘宇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领导合影

线上座谈,悟高层次发展之目标

为响应防疫政策,星新擎旗队—逾山“粤”海,不负韶华实践队与广东欣涛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线上座谈会,交流讨论就业相关问题。参与本次座谈的领导有欣涛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经营副总梁涛,常务副总张井利等。

图为实践队与广东欣涛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线上座谈会

图为实践队参与座谈会实况

图为队员观看公司宣传片

梁总就大学生就业应具备的素质技能给予队员指导。他表示一个优秀成功的大学生最需要具备的是良好的心态。同时,大学生还需要具备从事本岗位工作的适应能力、学习能力和专业能力。此外,积极向上的的精神面貌对于职业生涯规划十分重要。他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根据目标去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不断积累经验,为自己的未来职业打好基础。

图为实践队就相关问题与公司展开讨论

最后,梁总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与工作经验真切寄语实践队,希望队员勇毅果决,艰苦奋斗,有所作为。实践队员纷纷表示将树立远大理想与目标,持之以恒,勇往直前。

经验共享,扬青春蓬勃之斗志

为了解当代大学生就业观,促进院际交流联动,实践队于线上召开学生就业发展座谈会。来自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的9名学生代表参会。

首先,实践队队长李子芊介绍西北工业大学整体情况。她以西北工业大学建校历史为切入点,详细讲解我校“公诚勇毅”校训及“三实一新”校风,并简要分享我校材料专业学生的就业相关信息。

图为李子芊同学发言

随后,陶沐佳同学介绍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的办学特色、办学优势以及培养目标,结合学院毕业生发展去向,展示了我院学生风采。

图为陶沐佳同学发言

会议第三项,叶元茗同学汇报实践队就业调查结果。调查聚焦大学生就业问题,从影响就业的因素、就业方向选择、就业形势及变化、雇主评价、就业观等五个方面展开深入调查,并形成详细的调研报告。

图为叶元茗同学发言

会议第四项,李瑞菡同学介绍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基本情况。她首先介绍了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的专业及学科平台;其次,介绍了近五年来学院学生的就业平台、企业实习、职业规划活动、就业论坛等相关服务信息。

会议第五项,范伟杰同学介绍华南理工大学就业情况。他结合华南理工大学年度就业质量报告分析了2021年华南理工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率、就业去向、工作满意度、用人单位满意度等备受关注的话题。

图为暨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学生代表发言

随后李坤泽同学总结了企业对人才要求及发展趋势。通过实践队与企业座谈会的内容,他分析了大学生就业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并结合当下就业形势,就大学生如何培养自身的职业素养,在竞争中凸显自己的优势,从而切实提高就业能力等问题,为参会同学提供了建设性的建议。

图为星新擎旗队队员参会实况

总结感悟

星新擎旗队—逾山“粤”海,不负韶华暑期实践队通过实地走访企业,采集相关就业信息,了解不同地域、不同专业的就业形势,收获了业内资深专家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在大学期间将抓住机会锻炼自己,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自我发展能力、学习能力、专业技能、自我管理能力等,切实提高自身就业能力,实现大学生的充分就业,推动社会的全面进步。

文案供稿|李子芊、陶沐佳、叶元茗、王维嘉、李丰源

图片来源|许玮航、李坤泽、路骥

图文编辑|吴思佳

责任编辑|许玮航

稿件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