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留学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留学项目 >> 正文

【2023暑期研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项目

时间:2023-04-15 浏览量: 作者: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简介

慕尼黑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München,简称:TUM)位于德国南部第一大城市慕尼黑,前身是巴伐利亚国王于1868年建立的“慕尼黑皇家拜仁工学院”。TUM是一所欧洲顶尖研究型大学 ,被认为是德国大学在当今世界上的标志,常年排名德国大学榜首。

TUM以卓越的创新精神和科教质量,成为首批三所德国精英大学,国际科技大学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欧洲卓越理工大学联盟、欧洲顶尖工科大学联盟等成员,被德国政府列为重点资助对象,享有德国最高科研经费。

TUM已培养出18位诺贝尔奖,23位莱布尼茨奖,24位IEEE Fellow。TUM位列2022QS世界工程技术大学排名第19位,2023THE世界大学排名第30位(德国第1),计算机科学全球第10(欧洲第2),2023QS世界大学排名第49位(德国第1)。

项目简介

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项目为期两周,项目将重点围绕智能机器设计(Intelligent Machine Design)的核心课题展开,融合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机械工程、智能制造等多个交叉学科前沿应用。项目将由慕尼黑工业大学工程系主任教授和材料与能源系主任教授亲自授课。包括课程学习、实验室参访、科研实践、原型产品设计、企业参访、文化活动等多个板块。学生在完成项目之后,将获得由慕尼黑工业大学(TUM)官方颁发的项目证书和成绩报告,优秀学生还将获得授课教授的推荐信。

项目亮点

前沿学科:项目聚焦材料科学、机器学习、智能感知、智能制造等交叉学科前沿应用,智触行业前沿。由慕尼黑工业大学顶尖水平教授全程指导授课,学生将学习行业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动态。

产品原型科研设计实践:学生将在实验室平台上使用自己设计的智能系统去完成行业应用的测试,包括多个复杂的模拟仿真制造流程。

实验室参访:学生将参观慕尼黑工业大学MIRMI实验室、CDTM实验室和慕尼黑大学,将与参与当地学生的各类活动,观看体育赛事等。

科创机构参访实践:学生将参观宝马制造工厂研发中心、EASA欧洲航天航空局电动无人机eVTOL测试中心、西门子能源、MTU航空发动机等企业研发中心,更加全面地了解德国智能制造技术商业化的发展进程。

官方证书及推荐信:学生在完成项目后,将获得慕尼黑工业大学官方签发的项目证书,优秀学生将获得教授的推荐信。

慕尼黑工业大学图书馆

BMW宝马工厂,欧洲最大的智能制造生产线之一

西门子能源,全球领先的能源技术研究机构

Lilium eVTOL,电动垂直起降无人驾驶飞机的先驱者运用矢量发动机推进

项目时间

2023年7月17日-7月30日

项目费用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对参加项目的本学院学生提供5000元海外实习/实践奖学金,并有机会获得学校提供的高额资助

3950欧元(约合29500元人民币)

费用说明:包含学费、住宿费、部分餐饮、境外保险、签证服务费;不含签证申请费、国际机票和个人消费。

招收对象及名额

我校在读理工类本科生优先

申请条件

1.在校生且专业学科成绩良好;

2.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能适应全英文授课;

3.身心健康,独立自理和适应能力较强;

4.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派出及返校。

*提示:未办理护照的同学请尽快办理

报名方式

请点击以下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进行在线填报并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

https://www.wjx.cn/vm/YDIHwTl.aspx#

校内联系人:范老师 (029)88431985

项目详细介绍请看附件: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