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留学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留学项目 >> 正文

【2023暑期研学】关于选派2023年联合国驻日内瓦总部国际治理体系交流访学与瑞士日内瓦大学人工智能“工程化”项目

时间:2023-04-15 浏览量: 作者:

项目背景

“感受世界名校科研学术氛围,拓宽国际视野”。在新时期积极推动大数据现代信息技术, 高端物理学前沿科技等与文科专业的深入融合,已经成为聚焦培养新“复合型”人才专业建设的基本要求之一;时代处于变革时期,科技飞速发展的同时,社会也进行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国际化水平,了解国际组织与NGO的机构运作模式,培养参与全球治理的外交能力,我们需要在接受丰富信息资源的同时,提高鉴别选择和判断信息的能力。因此,拟选派优秀学生参与2023年赴瑞士日内瓦大学:欧洲核子研究组织国际物理学术科研(CERN)&联合国驻日内瓦总部交流访学项目,现将项目详情、选派条件及资助办法公布如下:

1.1瑞士 - 欧洲的“心脏”;精英的“摇篮”

瑞士拥有诸多世界一流的学术研究机构,包括欧洲核子研究组织(CERN)——全球最大的粒子物理研究中心,是目前规模最大的国际性试验组织;达尔摩尔感知人工智能感应 (IDIAP) 研究所——全球信息技术领域最为活跃的研究机构之一;瑞士电子学和微电子科技中心(CSEM);瑞士保罗谢勒研究所(PSI)——自然科学与工程师科学领域的国际知名研究中心,世界科学界主要的用户实验室之一。同时,因瑞士严守中立的传统,国际组织的大量存在也使得瑞士这个看起来不太起眼的国家走到了国际舞台的中心。二者相互配合,彼此和谐共生,共同推动了世界和平与发展。

1.2日内瓦大学

日内瓦大学(法文:Université de Genève)位于瑞士联邦日内瓦,是一所知名公立大学,国际公立大学论坛、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科英布拉集团成员。规模仅次于苏黎世大学,排在瑞士第二位,是瑞士法语区规模最大的研究型大学。该校出色的研究领域包括生命科学、基本粒子物理学和天体物理学也享有盛誉,还有全球历史最为悠久和教学水平最高的翻译学院之一——日内瓦高级翻译学院(ETI)。作为世界百强大学之一,日内瓦大学享有崇高的国际声誉,是集合了欧洲12所最优秀的研究型大学的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LERU)以及科英布拉集团的成员;2016年QS世界大学物理学科排名51;在上海交大公布的2020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上,日内瓦大学位于59位;2023年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全球第51名。

1.3欧洲核子研究组织CERN

欧洲核子研究组织(法语:Conseil Européen pour la Recherche Nucléaire),通常被简称为CERN,是世界上最大型的粒子物理学实验室,也是万维网的发源地(世界上第一个网站,第一个 网络服务器 ,第一个浏览器的诞生地)。整个机构位于瑞士日内瓦西部接壤法国的边境。它成立于1954年9月29日,为科学家提供必要的工具。他们在那里研究物质如何构成和物质之间的力量,有来自100+国家/地区的10,000+科学家和工程师的产品,造价超过100亿美元;这是一项史无前例的雄心勃勃的实验,它代表了全球无数物理学家的一生心血。

1.4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UNOG

United Nations Office at Geneva是联合国秘书处驻瑞士日内瓦的一个办事处,规模仅次于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的联合国机构;众所周知UN这个最大的世界组织诞生于二战后。而在那之前,有个类似的组织叫做国际联盟。前国际联盟总部—万国宫,就坐落在湖光山色的日内瓦;作为世界权力中枢之一的地方,最令人震撼的甚至不是争奇斗艳的国旗林,而是门前广场上的瘸腿椅。雕塑周围并没有任何文字说明,但残缺的椅腿无疑象征着人类因地雷爆炸而失去的肢体,给人们留下了关于战争与和平的思索;这正是国际组织的宗旨:无战止争、和平发展。

项目介绍

后疫情时代,与世界上最大型的粒子物理学实验室(CERN -欧洲核子研究组织)顶尖科学家和全球Top 10名校在职终身教授进行为期2周的学术研究:但不仅限于高能物理,电磁学中的经典理论和概念,如磁场、麦克斯韦方程、库仑定律等,电介质的形成与应用;洛伦磁力在电磁场的形成与作用;电磁感应与材料设计等相关物理学与材料学的相关内容。项目还将涉及电磁学在工程学中的具体应用,以理论与实验相结合的方式呈现给学生。本项目旨在为有意愿在物理材料、电磁学、电子学、电力工程、电气工程等相关学科领域发展的学生奠定坚实的学科基础。

项目内容

根据学生特点设计前沿的物理科研项目,在此2023年暑期研学的同时,教授也会亲自带领学生们参观并调研CERN欧洲核子研究组织 - 世界上最大型的粒子物理学实验室,也是万维网的发源地;他不仅会为学员们讲述CERN的历史、运作模式以及工作内容,同时也会和大家一起探讨物理材料上的专业内容并进行线下多次实验,向更多优秀的学子探索并展示我们所在的地球、宇宙以及空间等必备的物理知识;

联合国官员通过国际培训与国际会议方式,培养学生们“全球视野”,提升自我竞争力;线下教授亲自带领学生参观调研联合国驻日内瓦总部UNOG,为同学们从不同角度带来共建国际科研合作团队的经验。学术性与趣味性兼备,让学员在学术框架下,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实现理论与实践的融会贯通;在整个访学项目期间,我们还将组织学生前往周边的城市与景点Day-trippers - 阿尔卑斯山脉最高峰-勃朗峰游玩 + 圣彼得大教堂 St Pierre Cathedral & 夏日抒情诗 - 日内瓦喷泉The Geneva Water Fountain,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寓学于乐:)

项目成果

顶尖级实验调研,完整项目设计方案

根据设计方案,产出小组科研报告

所有学生都可以获得外方教授签字的官方科研项目证明

所有参与联合国线上的学生都可获得UN参与证书

优秀学员将有机会获得教授官方EDU网推推荐信

项目时间

2023年7月28日-8月13日(暂定,确切时间见后续通知)

费用说明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对参加项目的本学院学生提供5000元海外实习/实践奖学金,并有机会获得学校提供的高额资助

20人以内:38800 CNY/人

30人以上:37800 CNY/人

包含学费、线下教授科研课程、线下多次实验费用、⽂化活动、住宿、机构访问、软件使用、部分餐饮(每⽇早餐、欢迎 & 结营晚宴)、14天⽇内⽡市内通勤费用及接送机服务、项目服务管理费用、签证服务费及保险费用等;

不含签证申请费,换房差价,相关学⽣个⼈消费,因不可抗⼒因素导致航班延误产⽣的费⽤等。

招收对象及名额

我校在读理工类本科生优先

申请条件

1.在校生且专业学科成绩良好;

2.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

3.身心健康,独立自理和适应能力较强;

4.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派出及返校。

※提示:未办理护照的同学请尽快办理

报名方法

1、请点击以下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进行在线填报并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

https://www.wjx.cn/vm/YDIHwTl.aspx#

2、提交项目报名表(请详细阅读项目报名表填写要求);

3、报名成功后缴纳项目费用,获得项目方寄发的邀请函,并在主办方协助下办理签证手续。

联系方式:

校内联系人:范老师 (029)88431985

项目负责人:崔老师 +86 13319294779

附件:

1、联合国驻日内瓦总部国际治理体系交流访学与瑞士日内瓦大学

人工智能“工程化”:欧洲核子研究组织国际物理学术科研项目报名表

2、联合国驻日内瓦总部国际治理体系交流访学与瑞士日内瓦大学人工智能“工程化”:欧洲核子研究组织国际物理学术科研项目详细信息

3、联合国驻日内瓦总部国际治理体系交流访学与瑞士日内瓦大学人工智能“工程化”:欧洲核子研究组织国际物理学术科研项目报名表参考课程表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