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18先进介电复合材料沙龙成功举行

时间:2018-04-26 浏览量: 作者:

3月25日,2018先进介电复合材料沙龙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沙龙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介电高分子复合材料与应用专业委员会、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主办,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材料学院、理学院承办,来自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近20名专家学者就先进介电复合材料领域的相关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为介电、磁性新材料的研发与应用方面提出了新的方法和思路。

在学术报告环节中,专家们分享了各自领域研究的新进展与新突破。浙江大学秦发祥教授介绍了碳纳米复合材料的多级结构调控及其微波特性,提出了进行介观结构的优化设计提高吸波性能的策略,对该领域尚待解决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新的思考。上海海事大学范润华教授介绍了逾渗复合材料负介电性能精确调控研究的最新进展,对材料的吸波性能、无线输电等方面的应用提出了新的展望。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张雪峰教授聚焦碳包金属结构,提出从原子尺度设计微波吸收材料,改善材料吸波性能。西安交通大学庞永强教授阐述了超材料的吸波机制,介绍了相位调制低反射材料、雷达/红外兼容隐身材料等新材料的研究进展。山东大学刘久荣教授聚焦金属磁性材料的微波性能及应用研究,列举了吸波涂料、吸波纤维与织物、轻质复合吸波材料、防弹吸波材料等一系列应用实例。西北工业大学孔杰教授介绍了高温吸波材料及自修复柔性吸波材料,提出从高分子基体入手,提高材料在高温下的抗氧化性能和吸波性能的目标。

与会专家还对报告中所涉及的主要原理、研究思路、实施过程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研讨,互相交流、取长补短,为下一步研究提供了许多宝贵思路和建议。

本场沙龙内容充实,学术氛围浓郁,各位专家不仅展示了相关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与会青年教师、研究生也备受感染,进一步提升了创新精神和学术能力。沙龙的成功举办,为我国材料科学领域的探索与研究提供了新的平台,注入新的动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荣帆 /张泽权 审稿/孔杰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