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五届中英先进材料与结构研讨会暨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博士生暑期学校线上研讨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1-06-25 浏览量: 作者:

2021年6月7日至11日,在国际合作处支持下,由西北工业大学大-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先进材料与结构联合研究院(AMAS-JRI)、玛丽女王工程学院(QMES)、材料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机电学院和生命学院组织的第五届中英先进材料与结构研讨会暨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博士生暑期学校线上研讨会圆满举行。

自2017年以来,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博士生暑期(寒假)学校已连续举办4届,本次会议是第五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研讨会采用线上会议形式举行。本次研讨会涵盖专业领域广泛,包括6个平行论坛:高熵陶瓷材料、结构工程优化、能量转换和存储材料、新型纳米生物材料、聚合物智能材料生物工程,来自我校和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30余位教授、40余位博士生参加会议并作学术报告73场,吸引了来自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200余名教师、学生线上参会。

北京时间6月7日下午15:00,高熵陶瓷材料和结构工程优化两个分论坛同时在线举行。首先,研讨会主席、伦敦玛丽女王大学Michael John Reece教授致辞,对参与本次会议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也期望通过暑期研讨会进一步加强两校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度合作。随后,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Xinchen Wang博士和玛丽女王大学Dongsheng Zhu博士率先就研究工作进行了分享。6月8日-11日,分别进行了能量转换与储存材料、新型纳米生物材料、聚合物智能材料生物工程分论坛,两校老师和同学们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近期的研究成果进行汇报交流。

在本次线上研讨会中,两校师生畅所欲言,积极互动,分享了个人研究成果的同时也拓宽了科研思路。研讨会有力地加强了两校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了西北工业大学大-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先进材料与结构联合研究院的发展,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博士研究生的国际化思维、增强了国际交流研讨能力,为深化和拓宽两校间的科研合作提供了基础保障。

文/白杏茹

编辑/吴思佳

审核/孔杰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