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合作网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合作网络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任课教师访问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学研究中心研讨会海外场

时间:2018-08-03 浏览量: 作者:

7月15日-29日,经过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国际教学研究中心的精心组织和安排,来自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材料学院、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理学院等10名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任课教师前往大洋彼岸的英国,对伦敦玛丽女王大学(QMUL)进行访问,参加英国高等教育“教师资格认证”培训课程和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学研究中心研讨会。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始建于1887年,是英国常春藤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作为一所研究密集型大学,拥有世界领先的科研水平,在理科、工科等方面都享有盛誉。经教育部批准,西北工业大学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于2016年合作成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西工大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培养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高素质国际化人才,第一届249名本科生已于2017年8月入学。目前,玛丽女王学院教学工作已经顺利运行了一年,此次访问是第三批学院任课教师对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访问。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的任课教师与来自世界多所名校的教师们共同参加了培训,期间,伦敦玛丽女王大学通过讲座研讨、小组讨论、实地参观、课程实际演练等方式,向老师们展现了国际先进的教学理念,介绍了以学生为主的教学模式和任务型课堂模式,强调了学生的个体特征,以及团队协作和课堂参与感在教学中的重要性,启发参与培训的老师们对国际化背景下的全英文课程设计、教学方法、考核模式等进行探索和创新,为期一周的培训使老师们近距离了解了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国际化的办学理念。

39148B

4F6704

访问的第二周,访问团的老师们集体参加了国际教学研究中心的系列研讨会,考察了英方的办学设施、文化建设及教学资源,从教学技术、教学方法、文化多样性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研讨。期间,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教育发展中心主任Carole Davis给大家做了英国高教署教学资格认证的相关讲座,Gabriel Cavalli副教授做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报告。大家重点讨论了翻转课堂和以学生为中心教学模式的适用性和可行方式。此外,老师们就所开课程的内容设计、授课模式等进行了研讨,分析了课程之间的联系和衔接。国际教学研究中心致力于提升学院整体教学水平,强化教师授课能力,推进国际化教学模式的持续创新。

36900D

118F1

2BE0C8

30653

访问期间,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校长Colin Bailey教授、副校长Wen Wang教授会见了西工大访问团。Wen Wang副校长详细了解了学院2018年招生进展,对西北工业大学团队的支持和努力表示感谢,期待两校的在科研、教学和国际交流方面开展更加系统、深入的合作。7月27日下午,西工大教师代表团受邀出席2018年工程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毕业典礼,范晓丽教授、李文亚教授、张娟副教授、赵彬副教授、罗文峰副教授、崔晓敏老师等身着蓝色嘉宾学位袍,就坐于主席台上观礼,亲身体验了英国高等教育隆重而热烈的毕业典礼。

4BD639

文/李媛婷;图/李媛婷;审稿/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