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工大青年宣讲团来我院进行党史专题宣讲

时间:2021-04-16 浏览量: 作者:

为进一步重温红色记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14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邀请工大青年宣讲团进行党史专题宣讲。2019级全体共青团员参加活动。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副院长程茵、黄拳章老师出席宣讲会。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工委组织委员邱泉润主持。

青年宣讲团讲师李明达同学以《桥梁——丈量祖国创新的脚步》为题进行宣讲。李明达以南京长江大桥为切入点,从桥梁总工程师梅旸春先生的民族精神、桥梁背后的科技创新等具体视角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南京长江大桥重大的经济意义、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南京长江大桥是长江上第一座由中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双层式铁路、公路两用桥梁,是中国桥梁史和世界桥梁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是中国经济建设的重要成就,有“争气桥”之称。

2018年10月,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运营,因其超大的建筑规模、空前的施工难度和顶尖的建造技术而闻名世界。李明达同学从“外海造岛”、“沉管对接”、“索塔吊装”、“碳低合金钢的开发”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突出了科技创新发展给中国带来的重要意义。

青年宣讲团讲师董泽煊同学以《新时代背景下的大国担当》为题进行宣讲。董泽煊重点讲解了中美两国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大国担当,从两国的国际行为、在疫情中的担当治理、民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基本原则时,提出伙伴关系要“平等相待、互商互谅”,文明交流要“和而不同、兼收并蓄”。习近平总书记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是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继承和创新,是对新中国外交成功经验的科学总结和理论提升,为变革全球治理体系,构建全球公平正义的新秩序提供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黄拳章老师做总结发言。他感谢了两位青年宣讲团讲师细致详实的讲解,并表示青春是时代皎洁的繁花,是点燃梦想的希望。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青年人的努力,青年人是国家未来发展的希望。新时代青年要有立于时代潮头、敢于担当的精神,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勇往直前,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过本次的宣讲活动,青年团员们对党史知识有了更为清楚而深刻的认识。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团工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贯彻落实学校有关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前行力量。

文/李璨 邱泉润

图/杨泰宇 邱泉润

编辑/吴思佳 李璨

审核/程茵 黄拳章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